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上海率先响应"促进汽车消费" 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5万元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04-15 09:08:42
分享:

  昨日,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平台“上海发布”发文称,上海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将启动汽车“以旧换新”活动。上海也由此成为,《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正式实施以来,首个出台具体响应措施的地方政府。

  上海市经信委表示,针对上海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车,鼓励老旧汽车使用者更换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环保新车和新能源汽车,启动了汽车“以旧换新”活动,对老旧汽车置换环保高标燃油车按1万元/辆补贴、置换新能源汽车按1.5万元/辆补贴。

  一是重点开展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行动。针对上海市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约60.3万辆,其中有约48万辆车龄10年以上的老旧汽车(国一、国二均为10年以上车龄约14万辆,国三10年以上车龄约34万辆),下一步要大力鼓励老旧汽车使用者更换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环保新车和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PM2.5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二是加快推动公共领域车辆更新为新能源汽车。对于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正在研究推动燃油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引导政策,鼓励相关单位使用节能环保的纯电动汽车。同时,进一步推动汽车金融、汽车租赁等汽车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加快推动充电桩、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二手车交易市场,打造更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

  为此,上汽集团设立30亿元奖励,以支持上海地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以旧换新,具体参与车型包括旗下荣威、名爵和大通等。

  今年1月,十部委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推出六大举措以促进汽车消费。《方案》指出要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并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

关键词:上海,以旧换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