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夏天快到了,车内放这7种物件可能会引祸上身?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4-11 08:58:29
分享: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却大不相同,相比以往的细雨蒙蒙,而今却是烈阳高照。车聚君今年清明回家,查看手机自带天气软件,三天全是晴天,主要是气温直逼30°C,穿短袖都嫌热。

  特别是刚上车那会儿,简直像是在蒸桑拿一般。这时车聚君看到扶手箱旁杯架里的脉动,刚准备拿起来喝,却被烫的差点扔了它。

  所以车聚君就联想到为什么不和大家聊一聊,夏天即将来临,车内不应该放哪些物品呢?下面罗列一些常见的物品给大家说说。

  一、饮料及矿泉水

  这第一个是车聚君自己的亲身经历,当时上车后准备拿起饮料喝,不料太烫以至于差点脱手。其实这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夏天车上尽量避免防置饮料以及矿泉水。

  第一经过长时间暴晒的饮料是不能喝的,关于这方面的研究专家给出了答案,证明BPA(双酚A,二酚基丙烷)在高温下会被释放到水中。最主要的是双酚A是有毒的,吸入过多有害于肝功能以及肾功能,而且还会降低血液中血红素的含量。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如果你放置的是易拉罐式饮料,在高温下可能会发生爆炸。以及玻璃杯也是不可以长时间存放在车上的。

  二、打火机及火柴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抽烟的习惯,为了省事会经常在车上备有打火机以及火柴。这是非常不对的,在夏天高温下,打火机极易爆炸,引发车辆自燃也是有很大可能。火柴经过长时间的高温暴晒也是非常易燃,所以车聚君告诫大家在夏天一定不能在车内存放这类物品。

  此外,现在一般汽车内都配有点烟器,所以夏天在车内尽量少抽烟。

  三、太阳镜以及水晶挂件

  在炎热的夏天,开车带墨镜是很常见的。但是在下车后很多人会忘记把墨镜放置在车内的眼镜盒里面,可能会放在仪表台上,也有可能会放在中控上。

  墨镜的材质不同,因暴晒引起的后果也不尽相同。轻则经过长时间的暴晒将镜框熔断,重则点燃内饰从而引起车辆自燃。

  当然,在阳光的照射下水晶挂件如同一个凸透镜一般,长时间暴晒也会引起内饰自燃。

  四、车载玻璃瓶香水

  这点主要是女性同胞们承包,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以随身携带香水,以及在自己车内安放的车载香水是肯定有的。要注意的是盛放香水的玻璃瓶也是会产生折射,长时间的暴晒也会引发不可估量的后果。

  五、充电宝

  便携式充电宝是大家常用的设备,不管是去哪儿,背包里总要放一个充电宝,避免手机低电量时产生的焦虑感。而且就算你开车,有时候也会备有充电宝。

  携带充电宝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你不能把它遗忘在车内,因为这种电子设备在高温下,是会产生爆炸的,切记!

  六、吸盘

  说到吸盘大家可能会有点陌生,大家应该见过有些布娃娃的背上或头顶上,会带有一根绳子绑着小吸盘,可以吸在前挡风玻璃上做装饰用。

  不好的是第一影响驾驶人员的视野,第二就是这个小吸盘可能会引发火灾。

  因为这个小吸盘是有折射聚焦的,长时间的暴晒会把折射点引燃,所以得多加注意。

  七、儿童以及动物

  这点很多人会认为这还用说嘛?当然,车聚君在网上看到不止一例这样的案例。有好几起案例因为父母的疏忽,下车后把小孩忘记在车内,最后导致小孩全身脱水的现象。

  当然,也有一些养狗人士时常会把宠物例如猫和狗放在车内,导致猫狗脱水的现象也是有发生的。这种事情的发生概率比较小,但是大家还是得多注意。

  车聚小结

  看完以上这些,是否会有点小心慌呢?不要怕,趁夏天还未来临,提前检查车内的一些物品,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是车聚君自己的一些见解,如有不足,还请在评论中指出。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夏天,车内,充电宝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