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不作死就不会死,为什么新一代飞度不明白?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4-08 09:00:19
分享:

  1新一代飞度如何来作死?

  从谍照来看,新一代飞度所表达的外观设计语言与现款比较起来,简直是背道而驰。众所周知,随着汽车市场盛行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后,这一代飞度为了能展现一副战斗的模样,在2013年换代时,除了换上运动化的家族式前脸外,还加入了一些极致运动化的专属设计,譬如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造型和车侧腰线,还有极具辨识度的竖状式尾灯等。

  除了前脸部分外,车尾处也是有相同的处理。新车把现款那极有辨别度和运动感的竖状式尾灯给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横置分体式的尾灯设计。虽然光源由原来的卤素灯泡换成了LED灯组,科技感明显得到提升,但横置的造型设计比起原来的,始终面积变小了,而且变的很扁平,给人一种眯眯眼的感觉,没有一点运动气息。另外,新车尾部造型很饱满,让人觉得它有点笨拙。

  目前来看,虽然新车有着各种让人不满的地方,但它其实也是有一些亮点在的。譬如,内饰整体风格极为简洁,未来有望采用双色的设计来讨好年轻人;中控台处出现了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从谍照中新车内饰仪表处的造型来看,新车未来不排除会配备全液晶仪表,能为提升产品竞争力作贡献。

  2这样的改变真的是在作死?

  根据搜狐汽车的销量数据显示,在第三代飞度上市后,其销量可以说是搭上高速列车,从月均销量5千的水平马上飙升到1万辆的水准,而在2018年1月推出中期改款车型之后,更是突破到现今月均1.5万辆的境界,使飞度在小型轿车市场里举足轻重。

  以2018年的中期改款为例,新车只是换装了更新后的家族式前脸,同时还提供了更运动的潮跑和潮跑+版套件,让年轻消费者无需DIY,直接享受官改服务,而其余在内饰以及动力上都没有变化。这么一来,其月均销量从1万的水平直接上升到1.5万的水平。

  虽然现今汽车市场上有着奔驰SMART、雪铁龙云逸和天逸等主打卖萌风格的车型,但从销量来看,这些车型都属于小众市场,销量无一不是在月均2-3千辆的水平,得不到广泛消费者的认可。因此,在运动化成主流的汽车市场里,抛弃原来的外观设计语言,新一代飞度难以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销量可能会受挫。

  如今,如果新一代飞度的车身尺寸或轴距真的是有所加长的话,显然,会在空间表现方面会得到加分,但车身尺寸在加长的同时必定会对车辆的操控性造成影响。这样的话,在空间表现所得的分数就不足以抵扣其在车辆操控性能上的掉分。这样的改变或许也会使节节上升的销量受到影响。

  本以为下一代飞度会在外观与操控上表现得更运动,更符合当今的市场趋势,使其节节上升的销量再添一份势头,但万万没有到的是,它却在这时与预期的背道而驰,真的是不作死不会死。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新一代,飞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