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问答|轿车为什么不用大一点的轮胎让底盘高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元西北
2019-02-20 08:56:43
分享:

  问:轿车为什么不用大一点的轮胎让底盘高点?

  答: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点,轮胎大小并不是底盘高低的决定性因素。最简单的例子,你看F1的轮胎不小吧(F1雨胎的尺寸规格:轮胎直径上限为670毫米),但它的底盘却低得惊人,通常只有50~70mm,遇到一些不平整的路面还有可能蹭出剧烈的火花。

  如果您觉得这不具有代表性,但您看看一些豪华车使用的20英寸大轮胎,车身高度依然也不高,比如宝马7系的离地间隙为135mm(标准离地间隙)、奔驰S级的离地间隙为130mm(标准离地间隙)。

  而要说轿车高度的决定性因素,还是要看悬挂设计。

  关于悬挂对底盘高度的直接影响,用主动可调式空气悬挂来解释最为直观。

  一般配备主动可调式空气悬挂的车型,在前后轮附近会设有离地距离传感器。这种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控离地间隙,将采集到的信号传输给行车电脑,行车电脑再根据采集到的离地高度判断如何调控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大致了解了这些,我想您想问的是“为什么轿车的底盘不调高一些?”

  我们知道底盘高低主要影响汽车的平稳性和通过性,底盘低的好处是重心低行驶平稳,特别是在高速时尤其在转弯时表现最为明显。除此外,底盘低还有着高速时受气流较小,相应的抓地性也会更强的优势。而且相对来说,底盘低一些,车身的横摆也会小一些,舒适性也会更好一些。

  根据轿车的使用环境,一般轿车的底盘高度在130mm-200mm,而会有这样的设定,是根据综合路况来决定的,它足以应付一些简单的非铺装路面,但要是走一些烂路或是越野路,那大家就得小心了。

关键词:轿车,轮胎,底盘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