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汽车的三角窗有什么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元西北
2019-02-02 08:21:53
分享:

  随着汽车历史变迁,汽车三角窗的作用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中一些作用被保留下来,比如三角窗(包括前、后)可用来增加视野范围、降低盲区,这个作用一直没有发生改变。

  而有些则随着汽车的配置升级而消失,举例来说,在车载空调还没普及的年代,三角窗还起到了通风透气的作用,当时的三角窗是可以开启的(现在则都是封闭结构)。1956年的林肯Continental Mark II还首次配置了电动三角窗,这在当时可是很时髦的配置。

  除以上外,三角窗还能提到美化车身(降低C柱的厚重感)以及解决后车窗下降高度的问题。

  现在一些车型,为了削弱C柱的厚重感,会尽可能加大后三角窗的尺寸,或者干脆增加一块三角窗,比如下图这种设计,就在很多SUV车型中能看到。

  更有甚至,比如科沃兹这样的,还会特意加一款黑色装饰护板(其实它是封闭的),来削弱C柱的厚重感,强化运动风。

  除以上这些基于美观和可视性问题外,三角窗存在的最重要作用就是为后车窗下降提供便利。比如下图标识就一目了然了,我们知道车窗只能直上直下,如果没有三角窗,车窗玻璃就是一体式的结构,但通常后车门与后轮罩之间会有曲线过渡,往往并不是垂直设计,这会大大降低后车窗的下降程度。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设计师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将车窗割开,以此获取最大的开口,这割开的一部分就是三角窗啦。

关键词:汽车,三角窗,盲区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