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重磅:凯迪拉克SUV新旗舰XT6底特律首发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1-16 08:49:34
分享: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上6点30分,也就是北美车展正式开始的前夜,凯迪拉克在底特律拉开了全新XT6全球首发会的帷幕。驾仕派也受邀前往凯迪拉克在美国底特律发布会的现场,一睹这部拥有凯迪拉克旗舰级设计SUV的风采。

  作为凯迪拉克全球SUV战略的又一款重磅车型,XT6将引领凯迪拉克首次进入中大型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而在车型设计层面,XT6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双外观设计策略,将推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形设计。

  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表示:“每一位用户,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在XT6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座位,尽享一路奢华。”

  Escala概念车的设计红利才刚刚开始

  2015年发布的Escala概念车,可以说是凯迪拉克品牌的骄傲,之后旗下车型设计大都向它靠拢。而从2018年全新上市的XT4开始,我们就真正确认了Escala设计的量产孵化是十分成功的。比如,消费者就非常推崇XT4极具艺术造诣的线条感;此外,回旋镖型的前后尾灯不仅从单体造型上足够惊艳,还能将车辆的前后部协调做得非常好,加上车身其他细节的精雕细琢,可以说大家对其设计方面的评价几乎是“无可挑剔”。而后,便是大刀阔斧的对上市不到两年的旗舰轿车CT6进行换代——在之前对全新CT6的评测当中,驾仕派也全面介绍过这台车的设计亮点,而且读者的一致反馈是新车变得更漂亮了。(点击回顾:凯迪拉克CT6设计解析:新美式豪华也讲“匠心”雷克萨斯你惊吗?)

  由此可见,从Escala概念车分别衍生出的轿车和SUV车型来看,市场反馈都是相当的好。

  XT家族的“线条”与“协调”

  XT6同样脱胎于Escala概念车的设计,而且相较于XT4、CT6,XT6在前脸的个性化设定上更是无限接近Escala的初始设计——注意,这这是一台“临摹”概念轿车得来的SUV,足见凯迪拉克的设计功底有多么深厚。

  从官图放出到今晚在现场见到实车,给我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XT6在设计比例方面下足了功夫——大灯组尽可能做到细长,与进气格栅实现无缝连接,一方面是上沿设计出一条镀铬饰条与另一侧灯组互连,另一方面大灯下沿又与盾型格栅融合连接在一起,话说当今流行贯穿式设计,那么凯迪拉克则呈现了“贯穿2.0形态”。

  此外,日行灯独立出现在了雾灯区的位置,而且雾灯区的刀锋式设计很容易吸引眼球,从而整个前脸的层次感不仅仅是上下分层的关系,横向层次也很明显。

  可谓立体感相当强烈,视觉冲击力十足。

  风尚版与运动版的双设计风格延续

  有人往往对六十万以上区间的车型存在认知误区,或者说固守成规——即成功人士大都是三十五岁以上,对这个级别车型设计的要求是沉稳商务,而且市场中如GLE、Q7等车型确实做到足够老气,有一种潜在的心理引导。不过从XT6的造型来看,凯迪拉克利用这款全新中大型豪华SUV意在打破常规思维——“将年轻进行到底”,是官方的最新考量。

  而凯迪拉克聪明的一点是,针对不同年龄阶层的消费者,XT6做出了两种风格的外观,而这其实也是延续了CT6的做法——能看得出来风尚版与运动版,是通过进气格栅与前后保险杠细节的不同加以区分。

  双外观策略也是凯迪拉克目前最突出的一项设施策略,因此未来XT6进入国内后极有可能保留这种做法。

  侧面与尾部设计足够讨巧

  侧面应用刚直有力的线条进行“刻画”,也是凯迪拉克家族一贯的手法,而且在XT6的尾部有一处非常讨巧的设计——从前大灯伸出的腰线到达C柱后方时,突然有一道双腰线出现,这样极具层次感的设计继续延伸到D柱附近就显得很有张力。尾部则大量采用盾型设计,配合上源自于Escala概念车的尾灯组,整体有超强的立体感,辨识度也很高。

  内饰设计年轻,双版本带来个性化感受

  XT6内饰采用了XT家族的T型布局设计,简洁清晰的内饰让人一眼望去十分舒爽,加上优良的用料做工,一副最直接的新美式豪华呈现,并且整体看上去十分年轻。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现场看到风尚版与运动版车型同样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内饰配色和装饰材料,以此来给用户带来更独特的个性化感受。

  发动机可闭缸技术是凯迪拉克手中的利器

  凯迪拉克在发布会上宣布海外版XT6将搭载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14匹,最大扭矩被设定在了36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官方还宣布为提高车辆燃油效率,该发动机搭载了通用最新应用的可闭缸技术,能够将这台六缸发动机在一定工况下切换至四缸模式。

  大家都知道,目前我国的环保政策日益严格,各项法规对大排量发动机的限制较多,而且使用大排量发动机的成本也会高出很多。而从目前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发动机配备来看,全新可闭缸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主力机型。

  因此根据CT6导入国内的情况来推测,全新XT6的导入可能会有2.0T发动机的加入,这也让大家又多了一份期待。

  驾仕总结:

  在XT6全球首发会上,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还宣布——凯迪拉克2018年全球销售了38万辆+的成绩。

  而之后,这部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的XT6,将与XT4、XT5和凯雷德ESCALADE一起,构成凯迪拉克品牌强大的豪华SUV产品矩阵,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丰富选择,同时进一步助力凯迪拉克、在全球更加快速的增长。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XT6,凯迪拉克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