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新规:电动自行车的末日来了 汽车车主怎么看?

来源: 30秒懂车  作者:
2019-01-09 09:12:08
分享:

  

  电动自行车不用学驾照,买来就能骑,更是有很多不守交规的在街上行驶,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多之又多。终于,在2019年4月15日对电动自行车实施新规定了。

  现在路上有很多很多不守交规的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机动车道行驶等等的情况屡见不鲜,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是不少。终于在2019年4月15日,对电动车开始实施新规定了。请看图片:

  新规范中对电动自行车最高行驶速度、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等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凡是不符合屏幕上这些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就会归纳到机动车内,属于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

  超规的电动自行车想要骑,那就要去学习驾照和给车辆上牌照了。如果没牌没本,那要面临无证驾驶、无牌驾驶等等的严重处罚。当然,各地在细节上也会有不太一样的规定,比如北京,2018年11月1日起,需要登记上牌,才可上路行驶。

  在很多开车人的眼里,电动自行车经常不知道从什么位置窜出来,有自行车道不走一定要去机动车道,等红绿灯从来都无视停止线,闯红灯的更是有不少。那么对于开车的人来说是极其不公平的,不仅仅要让,更是处处都要提防,生怕发生事故,并且踩了那么多脚刹车油费谁来出呢?说粗糙一点,开车并不等于有错!

  撞了闯红灯的电动自行车要赔偿吗?《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有明确规定。简单来说,如果机动车没有过错,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并且这一部分可以让保险公司赔付,车主可能一分钱不用掏。所以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30秒懂车”授权转载。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新规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