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英媒测了13款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特斯拉只拿了第四?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8-12-14 08:24:18
分享:

  2018年底,权威汽车媒体“WhatCar?”做了一次新能源车年度总结报告,其中最瞩目的要数13辆纯电动车真实续航里程的测试。

  该测试含11条标准:

  用尽每一辆车型的电池电量。

  开测时保证电池完全充满。

  测试期间车辆统一放置在18摄氏度恒温车库内待用。

  胎压严格按照厂商建议设置。

  测试场地温度:10-15摄氏度。

  每辆车安排驾驶员及前排乘客。

  车内温度控制在21摄氏度(到达21摄氏度关闭空调,不足则打开空调),同时打开大灯。

  车辆如有模式选择,默认标准模式,动能回收力度为最低。

  统一在19.4英里(31公里)的测试场地测试,模拟城市拥堵、乡村公路和高速公路。

  统一使用精密仪器测量行驶里程,而非表显里程。

  耗电量以充满电池所需电量为准,不参考厂家提供的电池总电量。

  参与测试的13辆纯电动车有:

  十二、smart fortwo/forfour EQ

  电池容量:17.6kWh

  官方续航里程:160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95公里

  smart不但外形个性十足,并且是一台非常适合在城市使用电动车,但无奈其电池容量太低,导致实测续航里程无法突破100公里,而四门版forfour车型更是只有90公里实测续航里程,和部分增程式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相同。

  十、现代IONIQ电动版/大众e-GOLF

  ▎现代IONIQ电动版

  电池容量:28kWh

  官方续航里程:200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188.3公里

  在台采用LG 28kWh电池组的现代IONIQ纯电动版,已经得到一个非常不错的续航成绩。韩国车在欧洲主打的比同级别更多配置,但评测方对它的评价却喜忧参半,在表扬性价比的同时,批评其行驶时不够舒适。

  ▎大众e-GOLF

  电池容量:35.8kWh

  官方续航里程:255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188.3公里

  大众e-GOLF有着不错的驾驶质感和品牌效应,虽然基于普通高尔夫能降低生产成本,但同时也降低了e-GOLF在同级别其他电动车型中的竞争力,9.6秒百公里加速,极速150公里也成为其软肋,因为它的“骨架”是一台传统燃油车。

  九、宝马i3

  电池容量:33kWh

  官方续航里程:271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194.8公里

  宝马i3保留了宝马的运动基因,加上小巧的身段,有着电动车难得的驾驶乐趣和加速能力。在续航里程方面虽然提升了电池容量,但考虑其售价,依旧使得许多车主的不满。不过有消息称宝马i部门正在考虑为其换装更大容量的电池组。

  八、日产聆风

  电池容量:40kWh

  官方续航里程:270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206公里

  日产聆风凭借出色的安全配置、性能表现以及大空间一度获得WhatCar?年度电动车称号。尽管日产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也较客观,但还是高于本次测试的206公里。日产已经公布60kWh电池组的e-PLUS车型,但戈恩事件又致使其亮相推迟。

  七、雷诺Zoe R110

  电池容量:40kWh

  官方续航里程:300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235公里

  雷诺Zoe在欧洲市场提供电池租赁方案和整车购买方案,并强调其高性能电机带来的性能表现。只是在前脸部分的外观设计存在争议,在配置及空间利用率方面存在劣势。但它仍很受欢迎,毕竟这样一台电动小车能满足大部分欧洲购车者的日常需求。

  六、现代KONA电动短续航版

  电池容量:39kWh

  官方续航里程:312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252公里

  现代KONA即是国内的现代昂希诺,在欧洲市场,KONA已经推出了纯电动车型,并提供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

  这台39kWh电池组的短续航版跑出252公里实测续航能力在情理之中,但测试方对这台短续航版并不看好:“价格优势并不明显,长续航版竞争力更大。”

  四、特斯拉Model S/X

  特斯拉家族位居第五第四名并非意外,因为欧洲市场还未上市的Model 3长续航版,也没拿Model S 100D来跑续航。但从实测成绩和官方续航里程差距是最大的。

  英国特斯拉车友对它们俩续航成绩评价是:“电能不仅被里程消耗,轮胎规格、风阻系数以及自动空调也有一定耗电因素。”但测试方没有对其续航能力评价,只是解释:“它们的优势是欧洲的那些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高效稳定。”

  二、起亚e-NIRO/捷豹I-PACE

  起亚e-NIRO(起亚极睿纯电动版)

  电池容量:64kWh

  官方续航里程:454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407.2公里

  这台即将在2019年2月欧洲上市的起亚极睿电动版让测试方惊讶,407.2公里的实测续航里程超过此次同台竞技的两台特斯拉。测试方表示:“你能发现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延长续航。”

  这也带来一个弊端,那就是这台纯电版极睿在行驶质感方面有所欠缺,测试方称行驶途中乘客舒适度不佳。并在轮胎上向增加续航能力方向倾向,同样对舒适度和操控性妥协。

  捷豹I-PACE

  电池容量:81kWh(90kWh海外版标定)

  官方续航里程:500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407.2公里

  捷豹I-PACE在今年底可谓大秀肌肉,曝光度非常高。冲击欧洲年度车冠军的同时,又斩获汽车媒体WhatCar?“读者奖”。

  I-PACE此次测试虽与起亚极睿电动版打平,但它有着更好的驾驶质感和驾驶乐趣。另外,0.29cd的风阻系数也为其续航能力加分。

  测试方还特别强调了捷豹已为I-PACE准备好了150kW超级充电站,仅需40分钟即可充80%电量。会不会让人觉得这家英媒对“自主品牌”捧的太明显?

  一、现代KONA电动长续航版

  电池容量:64kWh

  官方续航里程:480公里

  真实测得续航里程:417公里

  现代KONA电动长续航版获得417公里实测续航的佳绩,取得此次年底地狱级大考的第一名。

  WhatCar?评测方对它做了如下评价:“实际续航417公里,使它成为迄今为止我们测试过的性能最好的汽车。同时也是一台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它不需要大多数驾车者调整生活方式来适应它,因为现代正在英国加速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只是由于它与起亚极睿电动版采用相同平台,都是为了增加续航能力,也致使KONA电动长续航版的行驶质感有所打折。

  国内市场的姊妹车型现代昂希诺会推出64kWh的电动版吗?

  车聚小结

  在续航能力榜单的背后,可以发现韩系车的官方续航里程标定和实际续航里程表现最为接近。难道这是韩系车在海外市场的卖点之一?从年底各大海外媒体汽车榜单中都能发现韩系车,甚至排名靠前。

  车聚君记得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说:“自主品牌走出去、走上去的最大挑战是韩系。”

  上汽、长城、吉利、比亚迪都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进军欧美的计划,不知有一天Marvel X、欧拉iQ、帝豪EV、唐EV来到欧洲后,续航能拿到第几?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电动车,续航里程,特斯拉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