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市场空间变小,为此新一代CLA会带来什么惊喜?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8-12-13 09:04:57
分享: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奔驰新一代CLA的路试谍照。不难发现,随着国产奔驰A级正式上市,奔驰CLA除了要面对奔驰C价格下探的压力外,还会受到国产奔驰A级的压迫,市场生存空间变得狭窄。那为了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新一代CLA带来什么惊喜?

  新一代“唯我独型”的设计会是怎样?

  在国产奔驰A级来到之前,奔驰CLA往往会被消费者看作是高颜值版的奔驰A级三厢车型,因为两者都是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外观上的设计几乎一模一样,差别主要在于一辆是两厢车型,另一辆则是三厢车型。此外,在价格方面,CLA的售价也会比奔驰A级同等车型贵出一万块左右。这样下来,两者在市场上并不会互相影响。

  国产奔驰A级出现后,情况发生了改变,国产奔驰A级与CLA有了严重的重叠,都是三厢车型,车型定位同为紧凑级别车型,让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不由自主地把两者进行对比。此外,经过换代后,国产奔驰A级的外观与内饰都得到提升,要比CLA更有吸引力。

  虽然国产奔驰A级与CLA有了严重的重叠,但从产品定位与“唯我独型”的slogan来看,两者是有区别的,国产奔驰A级是家用轿车,CLA则是轿跑。即使两者有高度相似的外观,为了凸显CLA轿跑的定位,奔驰还是为其加入些独特的设计。

  从外媒曝光的谍照来看,新一代CLA的独特之处在于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与尾灯设计,与全新CLS或国产奔驰A级完全不一样;车顶线条会比国产奔驰A级要低,大溜背的造型设计更为凸显;尾部则加入小鸭尾式设计,加强了运动感。

  至于内饰方面,虽然谍照车被高度伪装,但从一块贯穿式的大屏、三个圆形涡喷式的出风口、实体按键极少的中控台以及类似奔驰S级的全新样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可知道,新一代CLA的内饰将会与国产奔驰A级大致相同,比现款CLA更有科技感。

  为了很好地与国产奔驰A级区分和凸显轿跑的定位,预计新一代CLA在一些细节处会沿用现款CLA的设定,譬如座椅依是运动座椅,车内缝纫线条颜色依然是极具运动气息的红色。此外,预计中控台的面板与车门侧边的饰板会把钢琴烤漆材质改用为碳纤维材质。

  换上MFA 2平台会有什么惊喜?

  在CLA与上一代奔驰A共享MFA平台时,虽然轴距同为2699mm,采用一样的动力组合,但为了区分好两者的定位,奔驰在驾驶体验上作出不同的设定。譬如,奔驰A的后悬架采用的是四连杆独立后悬挂,全系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而CLA则配备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并在高配的车型加入奔驰引以为傲的4 MATIC四驱系统。

  如今,根据消息,新一代CLA同样与海外奔驰A-Class共享MFA 2平台。如此一来,预计新一代CLA的轴距与车身尺寸会得到提升,轴距将会达到海外奔驰A-Class 2730mm的水平,比现款CLA长了接近30mm,过往让人诟病的后排空间问题会得到解决。

  换上MFA2平台确实使新一代CLA的后排空间问题得到解决,可对于执着于追求极致操控的消费者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友好的信号,轴距加长意味着操控体验会受到影响。虽然如此,但MFA 2平台比MFA平台采用更多新颖技术,并采用大量轻量化材料,使车重进一步降低,在某种程度上,也为新一代CLA提升驾驶操控作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CLA的悬架,根据透露的消息,新一代CLA的低配车型将会像国产奔驰A那样配备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多连杆独立悬挂。虽然具体驾驶效果会受工程调教所影响,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扭力梁始终比不上独立悬挂。而且要知道,就连十来万的高尔夫用扭力梁都要被网友们吐槽,更何况是奔驰呢?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根据海外奔驰A-Class顶配车型可知,MFA2平台是有给四驱系统的安放预留位置的。这样的话,奔驰引以为傲的4 MATIC四驱系统还会出现在新一代CLA的高配车型上。追求极致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只有愿意花钱,还是能买到称心满意的CLA。

  此外,新一代CLA会把原来的1.6T发动机淘汰,换上国产奔驰A的1.3T发动机。虽然这款1.3T发动机受到个别车迷吐槽说排量小有违奔驰品牌以往的作风,但现今整个汽车市场都趋向于小排量,而且从动力数据来看,这款1.3T发动机的表现并不差,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36匹,高功率版最大马力为163匹,都比原来的1.6T发动机优胜。因此,对于购买低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可是一大福利。

  国产奔驰A的到来确实使CLA的市场生存空间变得狭窄,但奔驰并没有因此而放弃CLA的换代。从换代CLA的变化可以看出,奔驰对它还是期望很大,无论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都得到提升,相信换代后的CLA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仍能站得住脚。

关键词:CLA,奔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