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凯迪拉克CT6:以凯迪拉克最旗舰的姿态重新出现

来源: 雅斯顿  作者:默默
2018-12-11 09:27:22
分享:

  凯迪拉克CT6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舰,从诞生就带来了许多标新立异的创举,比如作为第一个与BOSE联合推出车载音响的品牌,又一次和BOSE推出了至今无可比拟的BOSE PANARAY音响、第一个钢铝混合车身、后轮转向,这次凯迪拉克CT6迎来了中期改款,不过这次改款却像是一次换代。

  中期改款后的凯迪拉克CT6相比以前提升主要集中在三方面:1、运用旗舰概念车ESCALA设计元素;2、超级巡航系统SuperCruise;3、采用全新动力总成。

  1ESCALA旗舰设计

  2016年,凯迪拉克在圆石滩老爷车展上第一次亮相了凯迪拉克未来的旗舰概念车Escala,如今,这种设计已经被全面应用在全新一代CT6上。

与过去相比,全新一代CT6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不再强调凌厉的钻石切割线条,而是在原有钻石切割的基础上让凯迪拉克CT6拥有更多曲面设计,如此一来全新CT6也就更加立体更加真实了。

  凯迪拉克CT6在大灯变化上更进一步,从原本强调的竖直排列,加入横置排列的灯组,而且体积进一步缩小。这一次凯迪拉克CT6的大灯依然采用了258颗LED灯源,未来随着灯光技术的再度升级,横置大灯极有可能成为简单更简洁的一条直线,隐藏在与中网的延展线上。

尾灯的变化也延续了ESCALA上的设计,一个双向汇聚的造型取代了上一代CT6垂直的造型,也就是说这种横向加纵向的家族大灯设计正在成为新一代凯迪拉克的标志。

  2L2级别自动驾驶的极致演绎

  今年CES ASIA,凯迪拉克面向中国消费者发布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如今已经搭载到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上。

  Super Cruise虽然归类于L2,但却是实用性最强的极致演绎。它限制很大,大到甚至换道你都需要手动调整,不过就高速公路驾驶来说,我们并不需要频繁更换车道,所以这个缺点会被弱化。只是,最终让Super Cruise走到自动驾驶前列的是另外一项技术——高精度地图。

按凯迪拉克CT6首席工程师李林登先生的说法:“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全球第一个使用高精地图数据的智能驾驶技术。”凯迪拉克和高德地图合作,目的是让后者为其提供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通过OTA远程升级技术,实现云端更新,保证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

  首先,它的精度很高,普通GPS导航仪精度在10米左右,根本不能准确定位每一个车道,更不用说更细致的标志物,而高精度地图能做到1米以内甚至更高(20mm),效果要提升好几个层级;

其次,高精度地图能够给与道路基础数据(甚至能给出坡道的度数),建立空间三维模型。这大大降低了实时探测技术需要监控的数据量,将“大脑容量”释放,为处理器专注移动物体提供了空间;

  最后,在大雨天或雪天,道路标识很容易被物理掩盖,有了高精度地图就好比有了一把看不见的尺子,时刻都在给你丈量每一寸你走过的土地。

凯迪拉克CT6拥有这套系统可以说是目前同级别竞争力最强的一套智能驾驶系统。

  3动力参数虽降,却暗藏玄机

  相比过去,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换装了一台代号为LSY的全新引擎,虽然在具体参数上有所降低,但其实暗藏玄机。全新2.0T发动机采用了大量的经济技术,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油耗。

凯迪拉克CT6搭载的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运用了一种名为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它搭配了一个特殊制作的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由这三段可以实现三种模式,分别是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级经济模式,而其中的奥妙就在这个滑动凸轮轴上。

  市面上大多数发动机的气门是固定的,角度有且只有一种。凯迪拉克CT6上的发动机采用的可变气门设计,只需要通过切换凸轮轴上高度不同的凸轮就可以改变气门的升降。比如低负荷时,用小气门升程控制进气量控制喷油,实现经济性,高负荷时采用较大气门升程增加进气量,发动机多喷油从而爆发更大动力。

至于停缸时,凸轮轴只要切换到没有升程的凸轮即可将气门关闭,从而停缸。整个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会通过ECU电子控制单元,根据发动机当前转速、油门踏板位置选择最佳气门升程,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在带来澎湃动力与平顺驾驶感受的同时,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搭载该发动机的凯迪拉克CT6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需7.5秒,综合油耗低至7.1升。

  与全新引擎一起更换的还有中国消费者翘首以待的全新10AT纵置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是凯迪拉克全新动力总成的重要的一部分,在横置变速箱推出9AT之后,平顺性和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升,而10AT作为纵置平台的全新变速箱也将针对过去8AT变速箱有一个质的飞跃,而这些也让全新凯迪拉克CT6在驾驶上更加顺畅。

经历数年发展,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变得更像凯迪拉克旗舰了,最新凯迪拉克旗舰的外观设计,终于更换的全新引擎,同时搭载目前实用性最强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凯迪拉克CT6身上的一切是目前凯迪拉克最新技术和设计的集合。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凯迪拉克CT6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