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这是一款能带你出行的“大家电”

来源: autocarweekly  作者:
2018-11-23 09:19:08
分享:

  热闹又紧张的双十一已过去十几天了,部分亲也许还痴痴地等着自己包裹。稍微缓和一下吧,顺便重新清理下你的的购物车,接下来将要出场的重量级“大家电”或许将成为你下一个抢购目标。特别是北、上、广那些还在为“出行权”犯愁的小伙伴们,接下来的文字特别值得一看。

  说它是“大家电”一点都不为过,纯用电,只是家里放不下而已,但它是衣食住行的最佳伙伴,代步的最佳拍档,环保、高效、可靠、省钱、售后无忧,几乎所有优点,它都占全,好了,我也不卖关子了,速速请上本期主角,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

  在介绍轩逸·纯电之前,我们不得不提聆风,数据显示第一代聆风在8年内卖出了30万辆,去年第二代聆风推出后,人气依然高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聆风销量领先的态势仍会持续。那这款全球热销的纯电动车和轩逸·纯电有何干系呢?

  原来轩逸·纯电就是聆风的生产平台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下的产物,核心技术都来自聆风。可以说,轩逸·纯电就是一台披着轩逸外衣的聆风。那轩逸是谁想必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吧,A级车销量王者,日系常青树。

  所以,相比那些同价位的中国品牌电动车,拥有合资身份的轩逸·纯电更加可靠。70年的电动汽车研发制造历史,加上25年汽车电池研发制造的经验,换来的是电池0重大事故的口碑,从1947年日产Tama电动汽车到2010年聆风的问世,日产始终走在纯电领域的前端,而轩逸·纯电就是聆风和轩逸强强联合的优秀结晶。

  所以说可靠性才是一款纯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至于大家所关心的续驶里程,在品牌面前关注度更靠后。我们对电动车的评价标准不能只看续航长短这一条,在燃油车时代,我们买车会考虑一箱油可以跑多远吗?

  肯定会考虑,但绝对不是核心考量点。

  以续航长短评判电动车好坏,显然不客观。更何况电池容量达到38kWh的轩逸·纯电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达到338公里,满足日常代步绰绰有余。如果以每日通勤50公里计算,一周能开6天,可以说应付日常上下班没有任何问题,至于想要长途旅行,作为车主的您肯定会选择再买一台车。

  从日产的市场调研数据来看,全球范围内只有极少部分电动车主会关注长途旅行,因此轩逸·纯电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解决日常通勤。

  作为一款电动车,除了续航里程之外,乘坐空间也是大家关心的,尤其是脱胎于良好口碑的纯电动车,轩逸·纯电的电池组设置在了座椅下方,得益于巧妙的电池组布局,轩逸·纯电并没有降低车辆的底盘高度和车内空间,更是让车身的抗扭刚性相比汽油版轩逸增加了30%,此外轩逸·纯电与汽油版轩逸一样拥有相同的510L后备厢容积,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值得一提的是,轩逸·纯电的配置也非常高,3G车载网络、AI语音识别等功能非常人性,你可以随时呼唤车辆来方便操作,而且语音的识别程度和效率非常之高。

  当然,你还能通过手机客户端,了解和设置车辆的很多功能,诸如充电桩查询、电池状态显示、充电信息和防盗电子围栏等功能,进一步方便用车生活。

  买电动车,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无奈,或许只是因为一块牌照,才选择电动车。但是在补贴退坡的背景下,电动汽车即将进入裸泳时代,而真正值得购买的电动车,一定是拥有比肩甚至超越传统动力汽车使用体验的产品。

  轩逸·纯电不仅拥有一流的核心三电技术,舒适性配置同样不落后。东风日产还推出了保修承诺、充电服务、保值回购三大服务,来彻底打消用户对充电焦虑、电池焦虑、车辆保值率方面的潜在担忧。

  东风日产将根据评估车况,对轩逸·纯电的用户提供整车3年最高达55%残值回购服务,保修政策也极具诱惑力,业界领先的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8年12万公里电动车关键零部件质量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服务足以打消车主的后顾之忧。

  越来越看重消费升级的纯电动车主一定也希望自己的用车生活更进一步,他们对于内饰的整体质感包括高端配置都很在意,电动车不仅是代步工具,也将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生活在大城市而且正在为牌照而烦恼,那么拥有日产70年电动车技术背书的轩逸·纯电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autocarweekly”授权转载

关键词:轩逸·纯电,电动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