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10万元起售的哈弗F5,是专为90后而来?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8-10-24 09:09:42
分享:

  如今很多汽车品牌在研发并且推出新车的时候都会将90后作为首先考虑的用户群体。

  针对90后“不将就,要讲究”的消费心理和生活态度,用最大的诚意去打动如今这个时代的消费主力军,于是长城哈弗推出了F系列SUV,旗下的F5已于近日率先上市,想用“年轻时尚”的调性打动90后等年轻的消费群体。

  哈弗F5的发布会在三里屯的Superlife运动生活会所举行,并采用了潮流快闪互动+时尚健康派对+露天泳池轰趴的形式,以时尚混搭的风格突出其潮流定位。

  当然,相对于酷炫的发布会,F5车型开起来如何,才是消费者更关心的问题。那么,就由车聚君代诸位先试驾一下再做评判!

  哈弗最新推出的F系列寓意着“Future Fashion Fun”分别代表着未来、时尚以及乐趣。

  在外观方面,哈弗F系似乎已经打破之前大气稳重和谐中庸的气质,大面积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加上凶狠的“单眼皮猫眼”以及造型凌厉的下包围让前脸瞬间有了十足的战斗气息,这点会让年轻消费群体喜欢吗?外观见仁见智吧。

  车身侧面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溜背式的设计,巨大且圆润的后视镜,搭配四条19英寸的“双五幅轮毂”,让整车看起来像一个酷爱运动的大男孩。

  相比于时尚运动的侧面,F5的车尾则显得“后劲不足”,整体简洁的感觉让人感觉略显平淡。

  进入车内,首先吸引眼球的就是充满运动气息的红黑色内饰和头顶巨大的全景天窗,全景天窗位置稍微有点靠后,但后排乘客的采光很充足,不过唯一的遗憾就是天窗并不能开启。

  此外,F5的中控台和门把手的位置都用软性材料包裹,空调出风口也是红色的涂装渲染,D型方向盘搭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让内饰时尚了许多。

  汽车的未来一定是一个智能的未来。哈弗F5配备了全新的第三代智联系统,在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能力给车聚君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只要说出预设的语音指令,系统便可以被唤醒套并完成各种操作,而且灵敏度很高。

  此外,这套系统还支持QQ音乐和考拉FM并且是无限量下载,对于喜欢听音乐的用户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福利。

  F5在主动安全方面配置了车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盲区提醒,全景影像这些实用的功能,但是9英寸中控显示屏的分辨率如果再提高一些就更好了。

  年轻消费群体在选车时更加注重车辆的驾驶感受,哈弗F5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动力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美中不足的是,在深踩油门的时候还是能够体验到涡轮的些许迟滞。

  为了增添驾驶乐趣,F5还配备了可以随意调节三种转向力度和三种驾驶模式,算是一个小亮点。

  在行驶过低速的城区、崎岖不平的山路以及通畅的高速路之后,F5较好的底盘调校以及韧性十足的悬挂还是令人比较满意的,悬架的回弹直截了当,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但刹车脚感不够线性,以及高转是发动机明显的嘶吼噪音,会有稍许的不愉快。

  车聚小结

  经过一番体验,车聚君对于长城哈弗这一家曾经创造过销售神话的国产自主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款F5现的售价区间为10.0-12.8万元,这样的价格加上“年轻运动”的基调,能否在“为90后而来”的一大波对手中杀出重围,让我们表示拭目以待。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哈弗F5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