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浓浓的运动气息 试驾第二代马自达CX-5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2018-10-12 08:58:55
分享:

  第二代马自达CX-5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作为一款定位运动型SUV来说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今天我们借着CX-5上市周年盛典活动来到新疆喀纳斯,畅行在西部最美的“G217独库公路”上全面体验这款明星产品。

  第二代马自达CX-5外观延续魂动设计理念,灵感源自猎豹的仿生学外观设计在第二代CX-5上体现的更为突出,相比于第一代车型,整体外观线条看上去更加硬朗,干净利落。

  前脸设计堪称点睛之笔,前中网采用前凸的鲨鱼嘴设计,引擎盖向前延伸到保险杠前端,营造一种凶悍感,水晶质感的前车标搭配钢琴烤漆的前中网相比于老款有着更加强烈的精致感。

  前大灯采用细长式设计,使用远近光一体式LED光源,并且日间行车灯所形成的的轮廓更加具有辨识性,后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其设计风格与前大灯类似,新款前大灯和后尾灯使第二代CX-5前后表情充满了品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CX-5的尺寸不增反减,相比于老款车型短了10mm,车高也降低了20mm,配合上更为犀利的造型,车身看上去比老款更为干练,轴距则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轮毂采用花瓣式双色设计,同时采用了磨光处理,与之搭配的是尺寸为225/55R19的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取向。

  为了凸显CX-5的辨识度,第二代车型还增加了全新“水晶魂动红”和“铂钢灰”车身颜色。相比马自达经典的“魂动红”,“水晶魂动红”色彩艳度提升了20%,深邃度提升了50%,阳光照射下无论是亮度还是纯净度都要比老CX-5上的“魂动红”迷人的多。

  内饰设计保持了马自达独有的风格,按键部分进行了位置的优化,加入了独立的显示屏显得现代感十足并且不在平庸,从仪表台到门板,全都采用了触感细腻且柔软的搪塑材质包裹,搭配皮革、木纹以及镀铬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

  三幅方向盘造型精致,真皮包裹具有出色的握感,多功能按键的功能清晰,操作非常的方便快捷,比较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换挡拨片。

  7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设置在中控台上方,与驾驶员视野尽可能的维持水平,提升安全性,采用第二代MZD CONNECT多媒体系统,操作流畅度有了一定提升,系统集成GPS导航、APP应用软件、蓝牙音乐、WIFI网络连接、语音控制和CarPlay & 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并且在排挡杆后方设置集成式多功能旋钮,更加方便对多媒体进行控制。

  顶配车型装配了与Bose共同开发的10喇叭音响系统,位于A柱上的两个高音喇叭与备胎槽中的低音喇叭在同级中比较少见,搭配Bose独创的行驶补偿系统,带来非常震撼的听觉体验。

  抬头显示HUD系统升级为彩色,采用前风挡玻璃投射式,除了显示车速外,还能显示导航、定速巡航、车道偏离提醒等信息。

  本次试驾的顶配版车型,还搭载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除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外,还配备了盲点监测、车道偏离提醒、前方碰撞预警、自动远光控制和刹车辅助等功能,这也为驾驶的轻松感加分不少。

  第二代马自达CX-5动力系统依然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创驰蓝天技术,本次试驾的车辆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252牛·米/4000rpm;此外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5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00牛·米/4000rpm。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今天,马自达对于这套创驰蓝天技术非常自信,即便排量更高,但是在动力和燃效方面能够做到一个很好地平衡,丝毫不会落后于同级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程度很高,平顺性和响应性非常好,变速箱换挡速度与逻辑非常优秀,相比于竞争对手的涡轮+双离合组合动力输出更加顺滑,这应该符合马自达一直倡导的“人马合一”的驾乘体验。

  第二代CX-5在NVH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这台发动机在急加速时候传入车内的杂音并不大,反而倒是稍显浑厚的排气声音会让人感到一丝好感。相比于老款车型,对于与路面的噪音隔绝方面也做的更好。

  第二代CX-5配备全球首创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新增GVC系统不像我们传统意义上了解的那种动态模式,而是通过传感器,系统以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为基准,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而合理控制车轮接地负荷,提升轮胎和路面紧密接触的“抓地感”,有效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同时,GVC系统有效减少了乘坐人员身体横向摇晃,实现了优秀的乘坐舒适性。

  总结:马自达CX-5自诞生起就拥有鲜明的个性,第二代CX-5更是在外观、内饰都进行一定的升级,并且新增GVC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当你真正开起来的时候才会体验到什么是“人马合一”的驾驶体验,正是因为马自达这种高傲与不随大流的品牌的存在,才能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到如此出色的产品,假如您需要一款运动而又不失个性的SUV时,那不妨来看看第二代马自达CX-5。

关键词:马自达CX-5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