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千万军功章”,逍客占了十分之一

来源: autocarweekly  作者:
2018-09-26 08:44:32
分享:

  新iPhone刚刚在大洋彼岸发布,其致命缺陷已经被曝光——12799元,贵!但不可否认,发布会还是异常引人关注的,且直接将受众进行了精准划分——屌丝才熬夜看发布会,土豪都是睡醒直接买。

  回头想想,iPhone,自诞生以来便是万众瞩目。谁能想到这样一台小小的智能设备竟会在数年间成长了数代,而且每一代都让人趋之若鹜。即便从5代开始,发布一代,吐槽一代,也阻挡不了果粉们义无反顾的一代代追捧。

  一份“非官方数据”的“小众调查”显示(本人朋友圈里那些用iPhone的人),大家最爱的还是4代iPhone。因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作为在中国市场真正走入大众消费视野的启蒙机型,4代作为iPhone在中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品牌扎根做好了先锋。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一款根基产品固然重要,但肯定也无法抢走所有功劳。所谓“军功章有你一半,剩下一半其他人分”,也不是没有道理。

  8月27日,东风日产1000万辆整车产量正式达成,可谓是在其企业发展道路上竖起一座里程碑。在这份千万答卷上,有功之臣不只一个。今天,我们想重点聊聊这一款。

  逍客助攻日产千万大捷

  东风日产的“千万军功章”,首功非轩逸莫属。这款稳定的车型掀翻了朗逸、卡罗拉、速腾等一众狠角色,多次以月销过3万台的成绩,摘得家轿月销冠军。

  如果这是场个人战,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轩逸可以说是车市江湖中的一代枭雄。但讲到团战,就要看配合和协作。如果说轩逸是直攻的长矛,那逍客就是在加速退潮SUV市场中以掎角之势继续捍卫东风日产荣誉的盾。是的,今天想和大家聊的正是这款,上市10年,畅销10年的“神车”逍客。

  根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逍客8月份终端销量17433台,再次问鼎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与此同时,截至8月底,逍客在国内累计销量1005692台,成为15万级合资SUV中率先进入“百万俱乐部”的车型。

  东风日产1000万辆的战绩中,逍客一车便领走了十分之一,在这场团战中,逍客成为团队中当之无愧的最优秀的助攻手。逍客能有这样的成绩,想来并不是偶然,我们不妨一起来深入探究一番。

  独树定位开辟全新市场

  10年前,全国人民都在关注2008北京奥运会,这也让中国的知名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是在那一年,在中国的SUV市场,也发了一件大事:一款介于紧凑型SUV与掀背车之间的“Crossover”跨界车成功上市,在SUV市场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而这款车正是东风日产的逍客,它还有个很独特的英文名字叫作Qashqai。

  逍客的到来,可以说是成功拓展了中国SUV市场的边界-——从原本以CR-V为代表的紧凑级SUV市场开拓出一个更加年轻化的消费市场,而SUV的消费人群覆盖范围也更加广泛。这一代逍客从2008年到2015年,为东风日产征战7年时间,共销售超过59万台,其中,除了过硬的产品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正是其不追随,而是大胆开拓全领域的这股勇气。

  年轻策略刮起市场新风

  虽说同类产品数量猛增,但一切都源于一个从万物混沌到破土生根的过程。逍客就是那个劈开混沌天地的经典存在。

  逍客的成功,无疑给了很多车企启示,当然,追随者也因此接踵而至。时间来到2015年,这一时期已有很多合资企业在15万元价位投放相应的入门SUV产品,而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逍客在细分市场一车独大的局面,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中,逍客又将如何应对?

  2015年,东风日产开始执行“YOUNG NISSAN”战略,在这项意图重新建立NISSAN品牌和年轻消费群体情感联系的计划中,作为“销量大户”,逍客理所当然成为这一战略下的冲锋队员。

  于是,在这一年,第二代逍客带着在欧洲赢得的各种光环,以完全颠覆的形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无论是出众的年轻化设计还是卓越的高产品价值,乃至于精准的驾控定位和极具吸引力的产品价格,都精准的切中了年轻化市场的核心消费诉求,当然,也充分诠释着“YOUNG NISSAN”战略下东风日产希望与年轻消费群体深入情感沟通的愿景。

  果然,这一代车型一经上市便迅速获得市场的认可,时至今日,逍客已经成为15万级SUV市场的标杆产品。

  回望,2015年至今的这段岁月,正是85后、90后迅速崛起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时代。在年轻化大势所趋之下,逍客再一次以独道的“年轻策略”走在了市场前沿。

  产品差异赢得市场地位

  逍客能够被广泛认可,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它做到了与同类其它产品的明显区隔。

  一代逍客不用多说,它避开了与CR-V等“风头产品”的正面硬扛。而是以全新的产品定位和形象,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并以自身的独特产品魅力,吸引了CR-V们的用户之外,另一个庞大消费群体。

  二代逍客,在产品的差异化上更显功力。首先,它采用了专业的SUV平台(与奇骏同平台),在引进国内时没有丝毫减配,而是全系搭载前后全独立悬挂系统,以及多项电子驾控辅助设备和独有的智能安全装备,这是同价位的合资SUV身上统统不具备的。与此同时,相较于同价位合资SUV的小身躯,新逍客在尺寸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所以,逍客被定义为“高半级”。正是这种高半级的产品表现,让逍客以“入门级紧凑型SUV“的身份,一路领跑15万级SUV市场,以至如今,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

  创新,是0到1的过程;积累,就是从1到后面叠加无数个0的故事。

  相比红极一时却又几经沉浮的城市SUV市场,逍客利用自身优势,在十年车市风云变幻下,依旧保持畅销势头,成为15万元级合资SUV中唯一进入百万俱乐部的车型,“唯一性”的含金量弥足珍贵。

  从“Crossover跨界”理念的首创,到“15万级SUV标杆“的产品印证,逍客在中国SUV市场另辟蹊径、开疆拓土,助力东风日产成为以最快速度挺进“千万俱乐部”车企。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autocarweekly授权转载

关键词:逍客,东风日产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