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8款重磅新车将亮相巴黎车展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8-09-20 06:33:45
分享:

  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北美车展以及东京车展并称为“世界五大车展”。本届巴黎车展将在当地时间10月2日至10月14日之间举行。

  虽然诸如大众、福特、菲亚特集团等很多知名大厂商都决定不参展,但仍有不少车企选择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展出旗下新车。小智也搜罗了8款将亮相的新车,赶紧来一睹为快,最后一款越南车很抢眼。

  奥迪A1

  车身尺寸增加、外观更时尚

  在经历了8年后,奥迪A1终于迎来了第二代车型。全新奥迪A1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整体轮廓与现款A1区别不大。车身尺寸略微增加,轴距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06mm,达到了2564mm,后排腿部空间应该会有所改善。新车的外观相较现款车型更为时尚,凌厉的线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

  全新奥迪A1的内饰设计虽然带有浓重的大众色彩,但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大屏所呈现的科技感确实比现款强了太多。动力方面,全新A1 35 TFSI车型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手动变速箱;40 TFSI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全新A1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采用手动变速箱的可能性并不高,应该会对动力总成做出调整。全新A1的产品力大幅提升,但目前国内这类豪华小型车市场十分小众,如果未来A1国产化,更低的价格一定会更具竞争力。

  奥迪Q3

  造型更犀利、科技感增强

  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近期涌现了不少实力强劲的新选手,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沃尔沃XC40等纷纷向BBA发起挑战。将率先迎战的便是全新奥迪Q3,新车外观更显犀利,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85/1856/1585mm,轴距则为2680mm。新车内饰则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科技感明显提升,同时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主动车道辅助、全景影像等丰富配置也将进一步提升全新Q3的产品力。

  动力方面,海外版奥迪Q3搭载1.5T的发动机,预计还会有2.0T和2.5T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还会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e-tron

  奥迪纯电动SUV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奥迪已经可以凭借A1和Q3大放异彩,但是奥迪还将带来一款纯电动SUV——e-tron。到目前为止,e-tron仍然只有伪装原型的照片。

  这款纯电动SUV会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可共同提供360马力(268千瓦)的动力。预计新车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250英里(400公里)。未来它也将与奔驰EQC、宝马iX3等车型竞争。

  宝马3系

  CLAR平台打造、外观与5系更接近

  现款3系从2012年上市至今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而全新宝马三系即将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全新一代3系将基于和全新一代5系、7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外观也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预计新车外观会与全新一代5系风格相近。新车可能会取消机械手刹,并换装全新电子档杆。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成为有史以来最符合空气动力学

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3系有望搭载三缸、四缸和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全新3系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能会超过187kW(252马力),这也将成为有史以来动力最强劲的宝马四缸发动机。而M340i车型的动力输出有望达到250kW(340马力)。高性能M3则会搭载S58 3.0T双涡轮增压L6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460匹。

  奔驰A级

  内饰豪华、风阻系数仅0.22Cd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全新奔驰A级就已经与我们见过面,而在巴黎车展上它又将再一次登上展台。对于这款新车,相信大多读者都有一定的了解,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详尽的图片信息早已流出。全新A级的外观设计更接近于CLA,风阻系数仅为0.22Cd,相较现款车型颜值大大提升。不过梅赛德斯-奔驰表示CLA车型未来并不会被A级所取代。

  内饰上全新A级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这套豪华程度堪比E级的内饰设计。动力方面,全新A级两厢版搭载1.4T/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224马力,传动方面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预计三厢版车型也将采用同款动力。

  奔驰GLE

  搭载轻混系统,动力更强

  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发布了全新GLE的官图,而这款新车即将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全新GLE整体轮廓相较现款车型更显圆润,车身尺寸也更大,轴距较现款增加了80mm,并可选装第三排座椅,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全新GLE的内饰设计灵感源自于梅赛德斯-迈巴赫Ultimate Luxury概念车,豪华感和科技感不言而喻。动力方面,GLE 450 4Matic车型提供了一台3.0升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并搭配48伏轻混系统,最大马力362匹,最大扭矩500牛·米,电动机可提供21匹马力以及250牛·米扭矩。变速箱方面,新车将搭配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EQC

  奔驰旗下首款量产电动SUV

  奥迪推出了e-tron,奔驰也不甘示弱,旗下首款量产电动SUV EQC也会在巴黎车展上亮相。EQC基于MEA平台打造,外观上隐约还能看到GLC的影子。

  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765N·m,百公里加速5.1s,NEDC综合工况续航超450km。

  Vinfast 02

  越南品牌的SUV、轿车

  Vinfast是一个新兴品牌,也是越南的第一个自主汽车品牌。Vinfast将在巴黎展出一款名为“Sedan 02”的轿车和一款名为“SUV 02”的SUV。这两款车的外形设计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操刀,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细长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显得十分年轻化。关于Vinfast这两款车型的具体参数将在10月2日公布。

  Vinfast虽然是一个新兴品牌,但似乎对于进驻汽车产业十分具有自信,它更是放出豪语,计划在2025年成为全东南亚最畅销的区域自主汽车品牌,整车年销目标定为50万辆!

  小智结语

  本次的巴黎车展虽然参展厂商并不多,但是来自德国的三驾马车——奔驰、宝马、奥迪显然并没有忽视这一宣传旗下新车的好机会。随着这三家厂商各自产品矩阵逐渐完善,它们之间的相互竞争也一定会十分精彩。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巴黎车展,新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