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蔚来汽车上市首日股价低开高走 6.60美元报收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
2018-09-14 09:05:28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蔚来汽车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开盘6.00美元,开盘后一度下跌,最低跌至5.35美元。不过随后开始稳步提升,整体呈现出低开高走的趋势。最终上市首日股价上涨5.43%,报收于6.60美元,市值67.72亿美元。

  此前,蔚来汽车将其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25美元,位于此前公布发行价区间(每股6.25至8.25美元)的下限。而按照每股6.25美元发行价计算,蔚来汽车的估值约为64亿美元。对此,李斌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我们这次募资的过程中市场的状况不太好,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是获得了数倍的超额认购。很多投资人在定价方面也给了我们足够的自由度。最后我们还是选择在靠低端一点的价格来定价,主要还是考虑到市场的环境,也希望能够给投资人更长期回报的可能性。”

  8月13日,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蔚来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筹集近18亿美元资金,股票代码“NIO”。不过,8月29日,蔚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预计筹集资金不超过15.18亿美元。此外,说明书对于大股东股权分配及投票权亦进行了说明:IPO之后,李斌将拥有14.5%的股份,并通过C类股拥有48.3%的投票权。腾讯及相关实体持有的B类股票将占蔚来的12.9%,投票权占比为21.5%。第三大股东高瓴资本原持股为7.5%,IPO后持有6.4%股权,及2.7%投票权。

  作为国内新兴造车企业的标杆企业,蔚来在美IPO颇受关注,昨天可以说是霸屏一晚。不过,上市是把双刃剑,在获得资本的同时,很多短期指标被考核、被期望,信息亦更加透明化。如之前一直备受诟病的ES8的产能和交付情况,相关信息显示,截至8月31日,蔚来首款量产车ES8已生产2399台,交付1602台,还有约1.5万台车待交付。如果之后交付问题依然未得到有效解决,将会直接影响到资本和消费市场对其态度。

  为此,对于蔚来而言,上市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更面临着诸多挑战,不过对于结果,还是值得期待!

关键词:蔚来,上市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