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日本北海道发生地震 丰田暂停生产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
2018-09-11 08:59:15
分享: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由于日本北部发生致命地震,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暂停了日本大部分汽车生产。丰田表示,由于其日本供应链中断,将于当地时间9月8日开始暂停生产。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由于日本北部发生致命地震,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暂停了日本大部分汽车生产。丰田表示,由于其日本供应链中断,将于当地时间9月8日开始暂停生产。

  丰田将暂停九州、田原和丰田汽车车身工厂的既定生产计划。上述工厂专门生产雷克萨斯汽车和丰田Land Cruiser车型,其中一些销往美国市场。

  丰田发言人Akiko Kita表示,从周一开始,工厂停工将影响日本所有丰田和雷克萨斯生产线,除了两家也生产丰田品牌的大发(Daihatsu)汽车工厂之外。丰田在日本拥有18家工厂,该公司现在无法就供应链中断是否对海外业务造成影响置评。

  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的最北部地区发生里氏7.6级的地震,造成十多人死亡,整个岛都停电了。当地时间9月7日,政府机构开始慢慢恢复重建公共设施,但是该地区的大多数地区仍处于停滞状态。

  丰田在北海道苫小牧市有一家工厂,生产自动变速箱、无级变速箱以及分动箱。丰田表示,直到当地时间9月7日晚上,工厂仍没有电力供应。

  丰田北美业务一名发言人表示,初期停产不太可能对北美业务产生太大影响,目前,该汽车制造商无法确定何时将恢复生产。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发言人Koji Okuda表示,由于在北海道地区没有生产设施,该公司预计此次地震不会导致其生产中断。但是,日产在北海道地区有一个汽车试验场,由于停电,该试验场的运营暂时停止。

关键词:丰田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