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娃哈哈涉足新能源汽车 暂无参与整车制造计划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2018-09-07 10:30:55
分享:

  从浙江工商局网站查询获悉,娃哈哈注册成立“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8月2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宗庆后,注册金额达5000万元。企业经营业务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传感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新材料、生物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

  尽管业务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但娃哈哈称不会涉足汽车制造业。娃哈哈官方对媒体称,“娃哈哈的主业将始终保持在饮料食品行业,正在通过结合传统中医食疗理论和现代化生物工程技术来研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创新型产品,把饮料从‘安全’转向‘健康’。当然,公司也在争取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目前,公司并无汽车制造方面的发展规划。”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由中汽协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占据整体汽车市场的2.7%。另外,有报道称,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或将突破100万辆,这将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非常有标志意义的事件,它代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开始可以支撑起百万量级的规模。

  在“双积分”、“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指导下,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是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在政策引领、市场驱动的双重作用下,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化领域展现出了巨大的吸引力。

  就中国国内而言,除新造车企业如火如荼的开展新能源汽车开发之外,诸如恒大、宝能等巨头也纷纷跨界涉足这一领域,通过资本并购直接参与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制造。而华为、阿里等科技巨头也分别立足于自身技术优势,加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的赛道。

  作为我国第二大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其庞大的蓝海市场让无数企业跨界参与竞争已变得越来越不稀奇。

关键词:哇哈哈,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