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去年亏损50.95亿元,这家车企怒而换标!

来源: 车辙  作者:
2018-09-04 09:08:14
分享:

  车标对于车企来说不单单只是一个形象,更是对企业文化和内涵的表达。随着时代的变迁,许多车企都会把一些新的元素融入车标,从而让公众对品牌能有新的认识。

  自主品牌经过这些年飞速地发展,车标更换得也是目不暇接。像吉利、长城等属于换标后,整个品牌都耳目一新,但也有一些品牌换标后还是没能走出原来的命运。8月初刚刚忙完红旗60周年的一汽集团,最近又传出了换标的新闻。目前一汽奔腾全新的车标已经在国家工商总局备案,这件事似乎已经落下实锤。

  新的车标总体呈现竖长的形状,中间镶嵌了艺术化的“1”,相较现在的车标显得更加具有设计感。这也不是一汽第一次换车标了。最初的一汽使用的是由红旗的基础上改变的“1”字标,在2011年随着奔腾B70的上市,换成了如今的“鹰标”。不过,这个车标最被人吐槽的是一汽旗下的轿车、货车等产品全部都使用同一个车标,产品分类上不够明确。

  一汽奔腾在7年之后再次换标,也是想换换“风水”。从2017年公布的财报来看,一汽奔腾净资产为-13.68亿元,营业利润亏损高达50.95亿。2018年一汽奔腾设定的目标为产销48万辆,但上半年仅完成了5.19万辆。

  一汽奔腾在经历过辉煌后,近年来可谓困难重重。早些年凭借使用马自达6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而开发的奔腾B70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地位。但此后奔腾就死抓着这根救命稻草不放,在竞争对手都在积极换代的时候,奔腾还是使用十多年前的马6平台,并且已经追不上智能、互联网、新能源化的市场步伐。

  一汽奔腾想通过更换车标,以全新的形象面对消费者,奔腾T77将会是换标后的首款车型。希望换标能为这位“长子”带来转机。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奔腾T77,一汽新标志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