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车主集体找路虎维权遭遇冷处理,称揽运P400e买了就后悔!

来源: 车辙  作者:李日新
2018-08-21 09:03:35
分享:

  前两天,也就是8月15日,几十名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的车主,一下子聚集在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上海总部,要求官方对质量问题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曾经的路虎一向以“不靠谱”出名,近几年略有好转,但是今年3月份的《消费者报告》中,路虎和捷豹分别位列全世界质量最差品牌的第三和第六位,J.D.Power给出的2018年车辆可靠性研究中,路虎是倒数第二名,还好有克莱斯勒垫底。

  图|《消费者报告》给出的质量排行

  图|J.D.Power给出的质量排行

  这一次事件的主角,揽胜运动版P400e于2017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市,最初售价为96.8万元,如今的指导价调整为90.8万元,这也是揽胜系列最入门的型号,搭载自主研发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加上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一共输出404马力和64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做到2.7L,纯电续航里程为51公里。

  图|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

  P400e的充电口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10安培的慢充需要花上7小时30分钟才能充满,32安培的快充只要2小时45分钟,当然后备箱的13.1kWh动力电池,可以回收刹车的动能,将其转化为电能充电。

  因为这一套电池组和电机必须搭配冷却系统、功率电子单元、控制电路、底层软件和控制算法软件各种设备,这辆高度电气化的揽胜大概是迄今为止,电子系统最为复杂的路虎。

  有消息称,当时的新车抵达天津港后,便发现各种问题,英国特意派来专家和中方技术人员在港口修复汽车的软件系统,并更换燃油系统的零件,原定8月份在美国上市的P400e,到现在也一直没有消息,难道P400e真有这么不靠谱?

  车主表示,花高价购买的P400e确实存在严重的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比如用30KM/H的速度正常行驶时,车辆可能会突然来一个急刹,把车刹死,此时的汽车处于彻底断电的状态,连双闪也无法打开,挂倒挡或D挡时,踩油门没有任何反应,变速箱有时候甚至挂不进挡位。

  另外,P400e在汽油和电力充足的情况下,时不时会突发动力缺失的情况,车辆停止后,也无法正常充电,最终导致电瓶没电,没办法启动和关闭车门,中控台的大屏幕还经常变成黑屏或粉屏。

  车主还说,P400e的质量缺陷和公里数毫无关系,有人是行驶一两千公里后,开始频发故障,有人是刚提完车,还没出4S店大门,便出现问题,据悉现在隔个一两天,就有车主遭殃,对此,参与维权的车主提出“退车”诉求,不接受换车,同时要求路虎赔偿相关费用和损失。

  有意思的是,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所在地,前滩世贸中心6号楼在当天撤下了捷豹路虎的指引楼牌,现场还有多名安保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维持秩序。

  然而路虎迟迟没有派出一位代表,居然让物业管理人员接待,直到警察同志也看不下去了,亲自上楼协调,最后由一位客户体验及流程副总监苏芳代表路虎,和车主谈判。

  经过一天的谈判,在车主的强烈要求下,路虎方面答应3天后,也就是今天,8月17日,会给车主一个答复,不过一位员工透露结果并不乐观,如果车主想退车或换车,那周五就没必要来了。

  一位车主代表说,能够通过谈判协商,那是再好不过了,要是得不到满意的结果,只好选择最后一步:起诉路虎,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漫长的消耗战,不仅浪费金钱,更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对品牌影响力造成一定的打折。

  其实豪车车主维权的事情并不罕见,早在2011年,青岛一位兰博基尼车主,由于厂商不理不睬的态度,一直没有合理的解释,最后用砸车引起外界关注,后来在2013年,烟台一位玛莎拉蒂车主,同样是一开始的协商不顺利,最后把铁锤抡向汽车,用这种暴力方式宣泄不满,之后,“砸车“便和“维权”紧紧联系在一起。

  图|砸兰博基尼维权

  从目前来看,P400e的车主暂时没有采取过激行为,还是使用和平方式,假如路虎没有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未来会发生怎样的事件,或许也不奇怪了。

  有时候确实是这样,难道厂商认为消费者的力量单薄,干脆采取无视的态度,把心平气和的消费者当作软柿子,一定要把人逼上梁山,才能用正眼看人,这注定是两败俱伤的场面,这也说明部分厂商的售后服务没有做到公开透明,又缺乏有效的监督,说来也搞笑,中国最不缺这种暴力维权的案例,都是老百姓走投无路了,被逼无奈,只能选择这种极端的方法。

  图|砸玛莎拉蒂维权

  既然如此,厂商何不一开始拿出积极的态度,敢于面对外界的质疑,找出问题的根源和解决方法,而不是踢足球、拖延或掩盖问题,这种做法只会埋下一个更大的隐患。

  除此之外,消费者也要用平和的眼光看待汽车,没有完美、不出任何毛病的汽车,出现问题,应该采取合理的维权方式,不要意气用事,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谁都不是赢家,也不要因此大肆诋毁一个品牌,关键看厂商愿不愿意积极解决问题,一旦解决了,自然是皆大欢喜,这种品牌才值得尊敬和收获更好的销量。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揽运P400e,路虎,维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