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不求最高,只求最实用,聊聊汽车上的实用配置

来源: 搜狐汽车  作者:车业杂谈
2018-08-14 09:02:51
分享:

  很多汽车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往往都喜欢吹自家的车配置有多丰富。但事实是,很多都是用处不大或者说根本用不上的鸡肋配置堆出来的。老百姓买车,主要还是图个实用,完全没必要花冤枉钱买些不实用的配置。今天,车业杂谈就跟大家聊聊,汽车上哪些配置最实用。

  1、360度全景影像

  全景影像这个东西,可能老司机会嗤之以鼻,因为他们对于前后左右的距离掌握得很好,倒车时根本不需要。但其实现在很多车的全景影像都能手动打开,除了倒车、停车外,在一些狭窄路段也能派上用场;另外,视野盲区内的东西,也可能通过360度全景影像看到,对于新老司机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

  2、多功能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就是在方向盘上设置一些功能键,比如音量控制、歌曲切换、车载电话、语音控制、定速巡航键等等,让驾驶员能够直接操控车内的设备,不需要低头在中控台上去寻找功能按钮。驾驶者不仅操作起来便利,也可以专心的注视前方,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现在的家用车绝大多数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的车几乎已经“灭绝”了,这一点也能说明其超高的实用性。

  3、盲区监测

  相信经常开车的朋友可能有过这种经历,明明后视镜里没有看到旁边有车,但是当你准备变道时却传来喇叭声,这时才发现旁边车道其实是有车的。这其实就是视野盲区,只通过后视镜,驾驶员是看不到这个位置有车存在的。这种情况下,盲区监测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一般来说,盲区监测通过汽雷达传感器来完成,当有车辆出现在视野盲区的时候,后视镜上的提示灯便会亮起(或者通过警报音),以提醒驾驶者,避免发生事故,既安全又实用。

  4、座椅通风

  夏季开车即便是开了空调,也难免会出现背上全是汗的情况,非常难受。长途驾驶的话还容易捂出痱子来。不仅如此,夏天车子如果停在户外的话,晒过的座椅烫得根本坐不下去,但如果是有了座椅通风就一样了,利用风扇向座椅内注入空气,空气从椅面上的小孔中流出,可以迅速的降低座椅表面温度,为驾乘人员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虽然说在其他季节可能用不上,但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5、感应式尾门

  想象一下,你拿着一大堆东西,根本没有多余的手来开启后备箱,而你旁边有没有人可以帮你,是不是相当难受。这时候感应式尾门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感应式后备厢不需要用手去开后备厢,直接用脚在车尾下方扫一下,后备厢就自动打开了,实用程度爆表。

  6、自动驻车

  自动驻车也就是AUTOHOLD,平时在城市里开车难免会堵车,它的作用就体现在堵车时的走走停停中。当车子停下的时候,自动驻车就会启动,它会锁紧车轮,相当于一直踩着刹车,即使在D挡,也无需一直脚踩刹车,车子始终处于制动状态。当你踩下油门踏板时再解锁。这样一来,就省去了多次拉起、放下手刹的麻烦,此外,在上坡起步的时候,它还能防止车子后溜。

  结语:顶配车型配置虽然高,但并不是都有用,价格往往也高得吓人。面对眼花缭乱的配置,建议大家最好是选择实用性比较高的,千万不要为了鸡肋的配置花冤枉钱(土豪除外)。

关键词:汽车,配置,空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