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式混动上市 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起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王紫
2018-08-08 09:02:29
分享:

  人民网杭州8月7日电(王紫)8月7日,北京现代旗下全新索纳塔插电式混动(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28万-25.6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万-22.38万元。新车将具备75km纯电动续航里程,最低百公里油耗1.3L。

  外观方面,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基本维持了纯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依旧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融入横置银色镀铬装饰,搭配两侧造型狭长的前大灯组,雾灯区域采用“L”型布局。轮毂采用了独特的低风阻五辐式轮圈,并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

  尾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还贴有plug-in标识,以表明其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

  内饰方面,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采用了黑色与钢琴烤漆面板搭配的风格设计。另外,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并且中间配有行车电脑,为驾驶员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显示。而中控台部分为8英寸触控屏,空调出风口位于触控屏两侧。底部钢琴烤漆面板内部加入了多媒体控制旋钮,与底部空调控制机构区分。

  配置方面,索纳塔插电混动版整体与普通版车型差别不大,着重提升了安全性能。新车将搭载包括LED大灯、全景天窗、全景影像、以及包括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多种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

  此外,中高配车型还可选装ACC自适应巡航、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席12向调节、后排遮阳帘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由现款索纳塔9车型打造,搭载现代汽车TME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一套由发动机、HSG电机、离合、驱动电机和变速器等五大核心部件组成,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在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中,2.0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189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20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实现纯电驱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多种模式。

  据了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搭载容量为12.9kWh的动力电池组,其综合纯电续航里程为75km,百公里油耗仅为1.3L。在充电时间方面,新车的三元锂电池组在220V/10A电源下需要4小时充满。此外,新车还将具备预约充电功能,用户可在车内设置好充电时间,利用波谷电价进行充电,经济实用。

  编辑点评:随着全球大范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推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尤其是连续三年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的中国。北京现代推出的这款插电混动车型,也能够很好的面对该领域的竞争对手。鉴于纯电动汽车在充电和续航里程上的种种弊端,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成为了替代传统燃油汽车最好的过度替代品。

关键词:北京现代,新款索纳塔,插电混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