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注意养车细节 防止爱车“中暑”

来源: 华商报电子版  作者:
2018-07-27 15:10:32
分享:

  炎热的夏季,不止人会中暑,车辆也会中暑。每年的夏季对于爱车来说也是一个“难挨”的季节,车主们须注意以下养车细节,才能防止爱车“中暑”。

  防止爆胎

  咸阳广汽传祺4S店付宁娟表示,夏季气温高,公路路面温度常在70℃左右,汽车长时间行驶,胎内气压增高,极易发生爆胎。大部分爆胎的情况往往是因为胎压过高引起。但这里有个认识上的误区,其实胎压过低同样可引起爆胎发生危险,胎压过低时,会更加耗油,不容易打方向,轮胎也会发生明显的变形,使得胎肩甚至胎侧接触到地面,长时间摩擦更易发生爆胎。

  所以,车主应时常保养轮胎,检查胎压,避免爆胎发生。同时,如果车主还在使用适用于冬季的轮胎,应及早更换为适用于夏季排水性能好的轮胎。

  保护车辆表层漆

  车辆表面的表层漆,对爱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就好比车辆的脸面。如果脸面受损,就会直接影响到爱车的美观。在夏季漆面是最容易受损的,烈日当空时,车辆表面的漆受到烈日暴晒,就会出现溶解现象,为防止这一现象的发生,咸通别克4S店宋丹提醒大家,在停车的时候,最好选择阴凉处停放。如果必须停放在烈日下,最好购置一些防晒罩之类的物品。

  注意车辆清洁

  宋丹提醒,夏季因为天气热,行车时很多人都会选择把空调长时间开着。长时间开空调会觉得有点闷,很多人都会选择把车窗摇下来一点,或者留点缝隙之类的方式用于保持空气畅通。但这样开空调又开窗会造成灰尘吹进车内,时间久了不清理还会产生异味。车辆内的清洁,最好是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每天清理一次最好,这样能避免产生积灰,甚至是异味。

  内饰彻底清洁

  由于夏季炎热,很多车主不常开车窗,并且为了空调的风力大,常常只选择内循环。长久以后,车厢内的空气变得混浊,特别是如果再碰上雷雨前高温湿热天气,细菌极易滋生。车主此时可自购一些内饰清洁剂,也可选择到汽车美容店,对爱车内饰进行一次彻底清理。

  汽车防冻液及时补充

  夏季冷却液蒸发快,要经常检查冷却液是否缺少。如果缺少,要及时补充同一品牌的防冻液,不可补充其他品牌的防冻液或水。因为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内的主要工作介质,其主要作用是通过强制循环,使发动机保持合适的工作温度。

  防患于未“燃”
西咸德丰4S店樊增花表示,夏天高温天气里,汽车长时间在烈日下行驶,容易导致温度过高而自燃。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情况下,汽车漏油、电线老化等原因导致的自燃事故占了绝大多数,此外,电器改装、保养不当、发动机过脏,抽烟、存放打火机等人为因素,也可以导致汽车自燃事故,建议车主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华商报记者李涛

关键词:养车,细节,爆胎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