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欧盟将取消日本车10%关税 反对美国对钢铝加征关税

2018-07-18 16:00:40 作者: 来源: 凤凰网汽车
分享:

  凤凰网汽车讯欧盟对美国、日本等国进口的汽车,一直都是征收10%的进口关税,而随着近日欧盟与日本要建全球最大贸易开放区的协议签署,欧盟计划在八年内取消针对日本汽车的10%的进口关税。

  取消对日本汽车的进口关税,实际上将更利于日系车企在欧洲的市场开拓,毕竟相对而言日系车比美系车更适合欧洲老百姓,新车的市场售价若能同样降低10%左右,那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无疑是更强的,凤凰网汽车分析这也有助于日产未来能够在年度销量上超过通用(2017年通用在欧洲累积销量为589644辆,而日产为552250辆)。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这项协议,欧盟取消了对约99%的日本商品的关税,日本取消对约94%欧盟商品关税,这一比例未来数年内也将上升到99%。存在这一差异的原因是大米,这种产品在日本具有文化和政治敏感性,已经受到数十年的保护。

  而《南华早报》报道称,欧盟和日本也希望建立统一战线,反对美国对钢铝关税。日本方面此前表示,美国加征钢铝关税“令人遗憾”。

关键词:日本车,汽车,进口关税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