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频道 >> 汽车滚动新闻

特斯拉每分钟烧钱8000美元 明年8月或耗尽资金

2017-11-24 08:47:0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据美国彭博社11月22日消息,过去一年中,特斯拉的烧钱速度达到了每分钟8000美元(约人民币52868元)。按这个速率,特斯拉将在8月6日耗尽资金。

  事实上,特斯拉观察者认为该公司将继续以该速度烧钱,但特斯拉表示目前正加快Model 3生产,这将为公司带来利润。而投资者似乎并不担忧。21日特斯拉股票上涨近3%至317.81美元(约人民币2097.96元),使其市场总资本达到530亿美元(约人民币3498.69亿元)。而福特市值为480亿美元(约人民币3168.62亿元)。但特斯拉对资金的需求仍不断高涨,上周马斯克公布公司的最新筹资计划,要求客户提前支付预订的汽车。而这些汽车可能未来几年都无法完成交付。

  尽管特斯拉创始人系列Roadster在未来2年中无法完成交付,其订金仍高达25万美元(约人民币165.03万元)。该款车预订量仅限1000辆,意味着将产生2.5亿美元(约人民币亿16.50亿元)的资金。而常规的Roadster首付也达到5万美元(约人民币33.00万元)。另外,自动驾驶电动卡车也可提前预订,订金为5000美元(约人民币3.30万元)。该车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

  但这些资金与特斯拉的巨大需求相比是微不足道的。由于大量投资打造Model 3,特斯拉每季度烧钱高达10亿美元(约人民币66.00亿元)。尽管每辆Model 3售价3.5万美元(约人民币23.10万元),在短时间内是无法获利的。

  彭博社情报分析师Kevin Tynan表示,无论特斯拉还能坚持10个月或1年,目前马斯克急需资金。他预测,到2018年中期,特斯拉将需要筹集至少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2.00亿元)新资金。

  特斯拉在11月1日给股东的信中表示,公司将有足够的资金来实现明年3月份前打造5000辆Model 3轿车的目标。届时,特斯拉预计将从销售中获得大量资金。特斯拉CFO Deepak Ahuja也表示,届时随着对Model 3的投资减少,公司总成本也将减少。特斯拉发言人Dave Arnold则拒绝提供细节。

  特斯拉目前比以往都更加依赖循环信贷,尽管债券市场可能是一条出路,但现在该选择似乎不是特别诱惑。尽管本月初已从93.88美分的低点回升,3个月前买入18亿美元(约人民币118.80亿元)债券的投资者资本仍在缩水。这可能会使投资者考虑出售股票,从而弱化股东的地位。目前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的股东,持股20%。

关键词:特斯拉,耗尽资金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