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滚动

大众、FCA等或因难达欧盟排放目标而遭受重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婷 2017-09-27 08:3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际知名的PA咨询公司(PA Consulting)发布报告称,大多数重要汽车制造商将无法满足欧盟2021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因此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欧盟的目标是在2021年将欧洲销售的新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去年的118克/公里降至每公里95克。

大众、FCA等或因难达欧盟排放目标而遭受重罚

  PA咨询公司根据11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已经完成的排放目标量对它们进行了排名,结果发现,只有沃尔沃、丰田以及雷诺日产联盟以3家有望达到排放标准。

  按照欧盟标准,每家车企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根据当年销售汽车的平均重量而定,排放超过企业目标的部分将按95欧元每车每克进行罚款。

大众、FCA等或因难达欧盟排放目标而遭受重罚

  各车企可能遭受的罚款各车企可能遭受的罚款

  PA咨询公司调查发现,大众、FCA、宝马以及福特可能在2021年完不成欧盟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其中,大众或遭到13.6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汽车制造商正面临颠覆行业的变革,”PA咨询公司报告称,并指出更多的反污染法规已经出台,自动驾驶等颠覆性技术已经发生,以及由于大众集团柴油车作弊丑闻带来的政治压力也越来越大。

  当然,为了完成排放目标,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推出更多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但“开始时销量并不大”。

  尽管如此,“非常少的车企可能会迅速改变车型的组成,以应对2021年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的直接挑战,从而避免遭受巨大罚款,”PA咨询公司说。

  PA咨询公司首席汽车分析师托马斯?格特尔(Thomas Goettle)表示,车企将“尽一切可能避免支付罚款,这是OEM厂商的首要任务。”

  他补充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你不能低估,否则会对品牌造成损害”,因为大众丑闻已经发生了,给社会带来了巨大恐慌。

  随着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临近,各车企减少排放的势头似乎已经放缓。据欧盟的数据,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118克/公里,是10年来最小的年度增幅,下降了1.4 g/公里。

  欧盟正在寻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因为二氧化碳排放是导致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并表示,汽车二氧化碳约占总排放量的12%。

  柴油车销量的下滑

  格特尔表示,大众在2015年首次曝光的尾气排放丑闻使汽车制造商的计划陷入混乱。在此之前,人们的假设是,柴油将继续在满足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现在,欧洲的柴油车销售份额已降至50%以下,这一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包括伦敦和巴黎在内的城市都采取措施禁止柴油车。

  从长远来看,法国、英国和挪威等欧洲国家已经表示,在未来几十年里,他们将停止销售所有内燃机引擎汽车。

  “它突然冒出来了,”格特尔指大众的作弊丑闻。“在丑闻期间,OEM厂商不确定它如何发酵,所以他们在各种不同的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尝试,但做的不是很多,只是为了确保他们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他补充说,尽管如此大众柴油排放丑闻的影响已经表明,电气化是达到严格的排放标准的最佳方式。“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有很多人对电动汽车更有信心,”他说。“现在的未来更加清晰,更加集中。”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戴姆勒和大众也都纷纷公布了自己雄心勃勃的电动化方案。

  格特尔说,除了全电池电动车,其他最合理的解决方案是向汽油发动机增加48V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大众、沃尔沃、PSA和戴姆勒都纷纷计划在产品线中引入这项技术。

关键词:大众,fca,欧盟,目标,二氧化碳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