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7-09-01 14: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年自主汽车品牌,或者说是整个中国制造业在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为Made in china这个单词积累了足够的口碑,华为可以和苹果卖的一样贵,大疆甚至可以垄断世界的无人机市场。
    国人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和信任度的增加,也使得由中国主导的豪华汽车品牌成为可能。吉利领克、长城W EY包括蔚来汽车,都看准时机,加入了这个新兴市场的决斗。但要说到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先驱者,就不得不提观致汽车,诞生于2007年的观致汽车距今已有十年的历史,像乔布斯发明iPhone一样,观致过于领先的做法在当时可能还不能被大多数的自主品牌或者消费者所理解。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但是伴随着消费升级,观致和其它中国高端品牌一起迎来的新的机遇,进入2.0时代的观致汽车,将打出一套组合拳,决战新高端车市场。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加快产品节奏,每年至少一款新车型
    观致汽车的变革从加快产品节凑开始,在刚刚闭幕的成都车展上,观致发布了自己的全新SUV车型观致Model Young。这款新车型基于瑞 虎 7 打造,在外观部分融入了大量的观致基因,相比原型车显得更加精致时尚。内饰的用料有所提升,在细节之处增加了更多的装饰,突出高端品牌的身份。这种姐妹车型的玩法,在许多高端品牌中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例如讴 歌或者英菲 尼 迪,可以基于母品牌快速增加高端车型的数量,是个事半功倍的玩法。所谓未来我们还可以期待挂着观致LOGO的艾 瑞泽 7等等。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除了依托奇 瑞汽车,观致在新车型方面还有更宏伟的规划,每年至少一款新车绝不只是凑数量。除了现有的观致3系列车型以及观致5 SUV。未来5年,观致还会推出包括更大尺寸、更高端的D级轿车;SUV家族也将系列化,涵盖小型、中小型、中型和大型四种类别,其中1-2款将与现有观致SUV系列完全不同;此外还有更跨界的轿车。
    掌握核心技术,QamFree发动机在路上
    对奇瑞汽车有所了解的朋友可能知道,相比设计或者底盘,奇瑞在动力上是相对薄弱的一个部分。不过不用担心,革命性的QamFree发动机技术正在研发中,QamFree发动机技术,由科尼塞格姊妹公司 FreeValve提供技术支持,同排量发动机可实现高达45%的动力提升和47%的扭矩增强,降低的燃油消耗近15%,还荣登美国《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2016年度全球汽车业十大科技创新”名单。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QamFree发动机最重要的一项黑科技就是首次取消了发动机中的凸轮轴,通过气动、液压和电动执行机构(Pneumatic-Hydraulic-Electric-Actuator,简称PHEA)来实现每一个气门的独立控制。简单来说,在它面前,什么本 田的i-vetc,宝 马的Valvetronic都弱爆了,以上这些技术都是各家用来控制气门的,本 田是两段可调,宝马是连续可调,奇瑞这次直接搞成了随心所欲调,将大幅提升发动机效能。QamFree可以看做是内燃机的终 极模式了,将会为观致汽车提供强于同级动力表现。
    超级电动汽车19年量产,无人驾驶技术测试中
    内燃机后当然就要看电动汽车,观致汽车在这方面也走在技术创新的最 前列。作为一家有后台的高端汽车品牌,观致汽车也采用了由高到低的发展策略,最 高 级的技术我们都掌握了,生产一辆家用电动车还不是小菜一碟。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在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的观致Model K-EV概念车就代表了观致汽车的最新技术成果。观致Model K-EV采用了智能碳纤维车身框架打造,车身长度为5115mm,而轴距则达到了3109mm。应用大量碳纤维材料使得这台超跑的整车重量仅为2150kg,未来量产版车型还有望采用2 2的座椅布局。此外,观致Model K-EV搭载了由柯尼塞格提供的E-drive电驱系统,配备了最大功率为960kW(1305Ps)的电动机,搭配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车辆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6s。其动力表现与之前在纽博格林创造了电动车最快圈速的蔚来EP9相差无几,但2 2的座椅布局却可以让Model K-EV多带两个人一起疯狂。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在众家争夺的无人驾驶领域,观致汽车也完成了早期布局,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测试中。拥有后发优势的观致汽车已经在无人驾驶技术中心融入了大数据技术,观致的无人汽车不是加入了自动驾驶技术的传统汽车,而是从源头就按无人驾驶设计的原生产品。观致QC World的无人驾驶概念车还在美国洛杉矶车展组委会联合媒体和行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度设计与开发者挑战赛”中,获得了“行业认同奖”和“大众喜爱奖”两个奖项。
不只是Model Young 观致继续决战高端车市场
    十年光阴转瞬即逝,观致汽车说他们犯过错误、走过弯路,但初心未改。“看破红尘”的观致汽车将带着自己十年的宝贵经验,再次踏上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新征程。

关键词:model,young,高端,发动机,无人驾驶,qamfree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