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际新闻

德国企业联盟将新建电池厂 抗衡特斯拉千兆工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8-08 09: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网8月3日报道,德国企业联盟计划联合建立一座新的锂电池厂,旨在与特斯拉千兆工厂(Gigafactory)相抗衡。

  Terra E控股首席执行官霍尔格格里茨卡(HolgerGritz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于9月在德国或邻国的五个候选地点之一选择建造其34千兆瓦时的电池厂。在Terra E的号召下,德国17家公司组成了联盟,并获得了政府对该项目的支持,该项目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动工,并于2028年达到全面生产。

  德国作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工业是其背后的引擎,建立电池厂正是其准备迎接能源革命新阶段的表现。锂电池有助于稳定电网上间歇性的风能和太阳能,预计还将为数百万德国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德国企业联盟将新建电池厂 抗衡特斯拉千兆工厂

  格里茨卡说:“我们必须在工艺技术上永远领先于竞争对手,”他还强调,Terra E将依靠属于德国制造业竞争优势的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来盈利。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到2021年,全球电池制造能力与今年第二季度的103千兆瓦时相比,将超过两倍,达到278千兆瓦时。包括韩国LG、三星在内的亚洲电子制造商目前控制着市场,但根据伦敦研究员称,特斯拉一旦完成建设其位于内华达州的35千兆瓦时电池厂,就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电池制造商。

关键词:德国,,企业联盟,电池厂,特斯拉,千兆工厂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