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际新闻

美国6月车市销量一览 日系欢喜/美系忧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7-06 09:0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媒体7月3日报道,汽车制造商们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增长仍然缓慢,汽车行业的低靡状态已经持续了六个月。美系三巨头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销量均下滑。但丰田等日系品牌的销量同比上升。

美国6月车市销量一览 日系欢喜/美系忧

  在2016年美国汽车销量创纪录后,汽车制造商们在2017年上半年遭遇了2009年以来首次销售疲软。小型汽车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占汽车总销量一半以上的SUV和皮卡车仍然是销量的主力军。福特估计,小型SUV拉动其零售市场份额同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

  车辆库存时间变长,这意味着消费者们没有购买欲望。据《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的库存量攀升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通用汽车的库存时间为105天,远高于最理想的60天的供应周期。

  通用汽车6月份在美销量为243,155辆,同比下降4.7%。通用的雪佛兰、GMC和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均下滑,而别克则逆势增长。福特汽车销量下降5.1%,至227,979辆,福特与林肯乘用车销量下滑23%。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公羊品牌创6月销售纪录,但由于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的疲软,公司总销量下滑了7.4%。

  另一方面,丰田公布6月在美销量同比增长了2.1%,本田提升近1%,日产本月销量增加了2%以上。斯巴鲁同期销量增长11.7%。大众集团销量上升10.7%。

关键词:美国,克莱斯勒,汽车销量,下滑,品牌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