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荣威eRX5 20万公里以上电池衰减不超过3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胡挹工 2017-06-08 09: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胡挹工)上汽集团首款纯电动SUV—ERX5于6月3日正式上市。随后,上汽集团以总经理俞经民为首的几位高管,以及斑马集团技术有限公司CEO施雪松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在谈到荣威eRX5时,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称,荣威eRX5的电池组非常可靠,即便行驶里程达到20万公里以上,依然能够保证电量衰减不超过30%。

  上汽荣威eRX5率先提出8年或20万公里衰减质保承诺

  “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诉大家,我们(电池衰减质保)的8年20万公里是做了大量的试验的,理论上能够达到超过20万公里以上后衰减不超过30%。不排除有些非常极端的使用情况,但是我们觉得即使是不正常使用,也有信心做得到20万公里8年之内衰减不超过30%。”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字字铿锵。而这,也是上汽荣威eRX5对车主做出的质保承诺。

荣威eRX5 20万公里以上电池衰减不超过30%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

  目前,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不仅享受国家政策补贴,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军不仅多次强调电池质保承诺,还说道:“荣威e550有一批用户是拼了命的用,他们是做生意的用,用到40多万公里,电池衰减很小。但是如果出了安全事故,全部是我的责任。”而朱军之所以敢用自己名誉为荣威ERX5做担保,源于该车采用了最严格的电池标准—— UL2580。

  所谓的UL2580标准,UL针对车用动力电池安全制定,通过美国国家标准学会审议正式被采用为美国国家标准。涵盖了电动汽车内部储能装置如蓄电池单体电池、蓄电池模块、蓄电池组系统等。该标准评估了蓄电池承受模拟的滥用和在滥用产生危险时对人员的保护能力。同时该标准评估了蓄电池及电池模块在制造商规定的操作温度范围内充放电参数可靠性。

  UL2580标准可以说是目前电动汽车储能系统最严苛的标准。据了解目前国内通过这一标准的整车企业不多,上汽是全球首批获得UL2580电池安全认证的车企。

  UL2580标准不只为电池提供安全质保,还可减低电池成本,因此销售价格也相应降低,尤其是在补贴推出后,降低原材料成本便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因此,朱军与UL达成长期合作,并在苏州设立了实验室。

  正是由于执行UL2580标准,使得荣威ERX5这款电动SUV无论在续航里程还是电池储能的使用稳定性,都取得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成果。

  据了解,荣威ERX5最大续航里程是425公里,是国内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最长的SUV。在充电时间方面,交流电充电桩7个小时可完全充满,快充40分钟可将电池充至80%,而特斯拉X车型快充时间最快也需70分钟。

  也正是因为荣威电动汽车在经过近几年UL2580的不断检测以及技术提升的情况下,荣威才可以在eRX5的上市现场,承诺消费者电池衰减质保从此前的8年12万公里衰减不超过30%提升至8年20万公里衰减不超过30%。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充电不依赖找桩APP

  新能源车主除了里程忧虑外,对充电也是无比畏惧,尤其是不能安装充电桩,只依赖公共充电的车主来说,手机上至少下载了3-5个充电桩APP,手上有着2-3家的充电卡,微信里关注了6-7家充电桩APP的官方微信。可即便是这样,由于充电桩公司信息不完全透明,导致充电桩状态更新不及时、无法远程感知充电桩的使用情况,因此也就不能彻底解决车主没电找桩的困境。

荣威eRX5 20万公里以上电池衰减不超过30%

  斑马网络科技技术有限公司CEO施雪松

  为了解决用户充电问题,在荣威ERX5发布的当天,上汽乘用车还同时发布了相配套的“YunOS Auto充电地图”。“斑马提供一套云和桩一体的操作系统,这与整车的电器架构是相通的。充电的状态和执行会传到云端,有一个在线后台作支撑,所以这台车在这个充电桩充电时所有的状态、过程,都会记录到云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说道。

  但是,打造充电桩、地图及系统等多方面的互通,不仅要过滤多余充电桩位置信息、筛选数据,还要保证充电地图始终保持动态并非易事。因此上汽乘用车将充电服务较为先进的北上广深做重点区域,再做一步开放和调整。

关键词:荣威erx5,衰减,充电桩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