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评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7-05-12 16: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自身就有着良好的素养,与宝马发动机的匹配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同时对油门指令的分析、拿捏得很准确。日常行驶时的平顺性固然是无可挑剔,对驾驶者的意图也是诠释得十分到位,总是知道该用什么挡位来满足驾驶者的需求。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多种驾驶模式可以提供更丰富的乐趣,足够你玩味好一阵子了,符合宝马注重驾驶的特性。在ADAPTIVE(自适应)模式下,车载电脑会根据你当时的驾驶方式把车辆的动态性能设置到最适合的状态。虽然并没有预想的那么聪明,偶尔会出现判断延迟的情况,但我认为对于大多数车主而言是一个最为合适的选择。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切换到COMFORT模式,它的动力输出会变得柔和,变速箱也早早就升挡了,油门的响应会变得迟缓,转向系统通过方向盘反馈回来的手感稍有粘滞感,底盘的舒适性也相对其它模式下提升了不少。另外,COMFORT模式还有“高级设置”进阶项,即COMFORT PLUS模式。在切换到该模式后,底盘的舒适性还会进一步提升,同时转向也会变得更加柔和舒适,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动力输出、油门响应跟COMFORT标准设置下有太多的差别。依我所见,这种驾驶模式很适合长途驾驶或巡航。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ECO PRO模式,在做完油耗测试以后,我就再也没用过了,因为它会让车辆的动态性能进入到一个比在COMFORT模式时还要“慵懒”的状态,我不否认它对节油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显得憋屈的动力输出会给驾驶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反正车子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如果突然需要提速超车,那需要切换到别的驾驶模式吗?当然不用了,此时你只需要深踩油门便可,虽然它的动力跟进会有一点点的迟缓,但是随后依旧是强劲的动力输出,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储存能量然后突然全力释放的过程,这与COMFORT模式下的表现基本相同。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切换到SPORT模式后,它的动态性能才算是真正进入状态,整套动力系统会变得很活跃,即使轻点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也会迅速攀升,而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就能够疾速飞驰,伴随而来的是强烈迅猛的加速感受。与之前的驾驶模式相比,此时的它给人的感觉有点“精神分裂”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该模式可以个性设置的项目很多,减振器、转向系统、发动机以及变速箱都有SPORT和COMFORT两种模式可以选择。此外,前排两张座椅还可以单独调节为运动式座椅,以便提供更好的座椅包裹性。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我相信购买宝马7系的消费者有一大部分都会选择自己开车,那么一套精准且灵活的转向系统自然是必备的。在SPORT模式下,它的转向动作会表现得干脆利落,通过方向盘反馈回来的转向力度均匀适中,在支撑性出色的悬架系统配合下,车身展现出不错的灵活性,给人的感觉根本不像是一台车长超过5.2米的豪华车。如果切换到COMFORT模式,该转向系统的变化会比较明显,方向盘的转向会变得柔和且稍微有点粘滞感,转向力度也相对SPORT模式轻巧一点。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底盘的调校符合宝马旗舰轿车该有的水平,很扎实且厚重感强,行驶品质十分出色。其高度及阻尼可调的减振系统可以在SPORT和COMFORT模式之间切换。在SPORT模式下,它会在操控与舒适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尽量在保证良好舒适度的前提下提升运动特性。切换到COMFORT模式时,它的舒适性表现十分出色,路面的细小颠簸可以被完全过滤掉,即使面对较大的坑洼或者较高的减速带也可以从容应对,这些来自路面的较大冲击在经过层层的过滤后,传递到座舱内会变得轻柔了许多。

  在刹车测试项目里面,它的表现同样出色,100-0km/h刹车的平均距离只需要36.28米,有好几次测试的刹车距离甚至控制在36米以内。另外,即使经历连续十次全力制动测试,它的刹车系统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减问题,也没有对刹车成绩造成明显的影响,稳定性毋庸置疑。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实际上,它不只是取得了十分优秀的刹车成绩,制动系统的调校同样值得称赞,刹车踏板行程与制动力输出量的匹配简直是完美,在任何情况下你的右脚都可以清晰地知道应该要踩多少刹车踏板,车子就会达到预想的减速效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测试,宝马740li,模式,发动机,comfort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