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试驾 >> 评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2017-05-12 16: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完前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它的硬件配置都已经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接下来直接进入测试环节,首先是0-100km/h加速测试。

  宝马740Li配备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模式,使用时需要先将DSC切换到TRACTION状态(湿滑情况下的最佳牵引力。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受限。),选择SPORT驾驶模式,并且将变速箱切换到S挡,然后憋着刹车并且快速一脚油门踩到底,此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器就会提示“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已激活”,使用方法相当简单。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以这种方式测试,在起步时它的发动机转速大概是2500rpm,整个起步动作表现得比较平稳,后轮没有出现任何的打滑,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是5.7秒。不能否认,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加速成绩,但是我认为它还可以跑得更快,毕竟在这种起步模式下DSC其实并没有完全被关闭,也就是说它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受到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束缚。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于是,我将DSC完全关闭,而其它设置则保持之前的调节,憋着刹车并一脚油门将发动机转速拉升到2500rpm左右,此时车尾异常躁动,后轮已经挣脱抓地力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打滑,甚至开始“拉起”了白烟。在松开刹车起步的瞬间,车尾还出现了短暂的左右摇摆,随后整个车身像箭一样被弹了出去。

  老实说,这样的起步方式确实好玩,但起步时发动机转速太高,导致了后轮打滑严重而损失了不少的时间,肯定跑不出最快的成绩。经过多次尝试,以2000rpm左右起步,后轮虽然也会有轻微的打滑,但是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最终成绩是5.46秒。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整个加速过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强劲有力,在两次升挡的瞬间,突然往上飙升的加速度让坐在车内的我感觉就像是突然被人在背后踹了一脚。变速箱在这种急加速时才会采用的“疯狂模式”换挡策略,确实可以有效地提高加速能力,同时也会带来明显的换挡冲击,而且对于变速箱的承受能力也是一种考验。不过,既然连续5次这样加速的测试,它的时间都能够控制在5.7秒以内,变速箱的稳定性显然是相当不错的。另外,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储备也足够深厚,即使时速超过100km/h,但迅猛的加速感仍然丝毫不减。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如果不使用“弹射模式”,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又需要多少?经过亲自测试,在使用运动模式、S挡、不关闭DSC的情况下,一脚油门踩到底,其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是6.08秒,即使连续5次测试最慢的时间也不过是6.17秒,真是又快又稳。从上面的测试数据来看,宝马740Li的0-100km/h加速时间比宝马730Li(早前的实测是6.34秒)快了0.88秒。请别小看了这连1秒都还没到的差距,以0-100km/h加速时间在6秒左右的豪华车来衡量,其实动力水平已经是差距比较明显了。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实际上,日常驾驶时也可以感觉到它们的动力水平确实有着明显的差距。就简单地一脚油门下去,宝马740Li的动力输出就有种喷薄而出的气势,不仅强劲有力,而且持续感强烈,这种一气呵成、从容不迫的提速感受恰恰是宝马730Li所缺少的。

测试宝马740Li领先型

  当然还不仅如此,它的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储备上也明显深厚许多,如果可以对比测试0-200km/h或0-400米加速,我相信它能够将宝马730Li远远地甩在身后。我不能否认宝马730Li已经拥有出色的动力水平,但即使它把吃奶劲儿都使了出来所达到的效果,其实宝马740Li只使用大概是70%的能力就可以做到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测试,宝马740li,模式,发动机,comfort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