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际新闻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0 09:4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BMW i品牌与意大利车库设计室(Garage Italia Customs)联手推出两款独一无二的全新艺术车,向孟菲斯设计(Memphis Design Group)致敬。两款新车在环境典雅的米兰裕信银行展览馆(UniCredit Pavilion)全球首发。车库设计室的创意中心赋予了BMW i3和BMW i8独特的孟菲斯风格内饰和车身设计,向20世纪80年代设计领域极具变革的先锋艺术和文化运动致敬。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表示: “在20世纪80年代,孟菲斯设计以批判、幽默的态度对艺术设计品固有的严肃性和传统功能提出了质疑,由此成为了当代设计的标杆。它的设计方案挑战现有常规,激发人们的感性情绪,从而创造出具有高识别价值的设计。在设计BMW i汽车时,宝马集团也选择了类似的方式,采用突破传统的车辆设计语言,另辟蹊径,对车辆进行了彻底地改造。我们在实体材料方面也采用了新方案,例如,我们是第一家在汽车工业量产中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汽车制造商。”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意大利车库设计室董事长兼创意总监Lapo Elkann表示,“很荣幸能与BMW i品牌再次合作。我完全赞同他们在各类项目中将未来主义与技术创新设为主要元素这一理念。在设计规划和研究领域开展任何工作时,我的团队都始终秉承创意、时尚和革新的核心理念。这次合作让我有机会表达对孟菲斯派艺术家们的敬意。设计师们的出色表现再次超出预期,将孟菲斯设计风的本综传递到了BMW i这些未来主义风格定制作品中。”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孟菲斯风格的BMW i:催眠图案搭配鲜亮色彩

  斜线、横线和竖线搭配催眠图案和充满活力的颜色,是意大利车库设计室打造的BMW i3和BMW i8艺术车的主要特征。一系列艳丽的撞色,从传统设计的硬性标准变成冲出桎梏与解放天性的纯粹表达。每个元素都完美融合,几何形状与两辆车的车身曲线都完美搭配。整个工作过程极其细致,共花费五个多星期来完成。在进入喷漆阶段之前,还对每辆车都采用了不同的掩蔽物得以喷绘图案。车身喷涂多达八层颜色,整个过程的复杂性可见一斑。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两款车的内饰均清晰地表达了孟菲斯设计风经典的前卫理念和实验哲学。各种内饰材料均采用了鲜明的撞色设计。橙色、紫色、绿色和黄色等鲜亮色彩与定制图案相搭配。因此,乘客舱的每一个元素都贯彻了轰动80年代并在之后若干年影响着设计和装饰行业的艺术语言。

  孟菲斯风格版BMW i3和BMW i8天下无双,绝无仅有。意大利车库设计室根据需求为为BMW i客户提供定制设计。在米兰国际家具展首发后,孟菲斯风格版BMW i8艺术车将在2017年纽约弗里兹艺博会上展出。

  BMW i:续写宝马在可持续移动出行领域的成功篇章

  作为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出行先锋和创新孵化器,BMW i 已在全球取得巨大成功。自2013年11月BMW i首款产品BMW i3正式上市销售,BMW i就不仅仅是宝马集团的科技先驱,它更代表着公司的创新实力和未来发展方向。截至目前,宝马集团已向全球客户交付超过1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纯电动BMW i3稳居全球最受欢迎的高档电动轿车之一,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未来主义跑车BMW i8同样引领电动跑车市场。在今年,宝马集团计划实现10万辆新能源车型的年度销量目标。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为BMW i开发的电力驱动技术BMW eDrive目前已应用于BMW和MINI车型,未来,BMW i将继续为宝马集团带来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科技应用。从2019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在各核心品牌下推出电池驱动的纯电动产品,其中,纯电动MINI将于2019年推出,纯电动BMW X3则将在2020年面世。而全新车型iNEXT将成为宝马集团的下一个创新先锋,iNext将开发出全新一代电力驱动模块及传动系统,用于横跨所有品牌和细分市场的电动化车型生产。

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 i3和BMW i8

  在中国,宝马正以创新技术设立行业标准,领航新能源汽车发展。目前,宝马已推出5个产品系列、9款车型的最强豪华新能源汽车阵容,BMW即时充电TM桩的数量将提升近50%达到2017年的2500个,私人充电网络推广到100个城市。

  背景资料:

  关于意大利车库设计室(Garage Italia Customs)

  正如量身定制的服装能够与身材完美匹配一样,无论是汽车、摩托车、飞机、直升机还是游艇,意大利车库设计室均以打造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为宗旨。通过细节考量、部件平衡和材料研究,准确表达客户的所有意愿。整个团队由包装、喷漆和内饰等领域中最出色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风格造型中心是所有设计工作的核心,是客户想法与团队专家审美品味相互交汇的会议场所。意大利车库设计室总部位于米兰Alfredo Pizzoni街1号,即将迁到阿库希奥广场。

  孟菲斯集团(Memphis Design Group)

  孟菲斯集团由埃托·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在1981年创立,其宗旨与功能主义和所有商业逻辑完全对立,在家具设计中大量采用以非传统材料和矢量元素为特征的大胆线条。这种风格有感染力,其灵感源于采用奇特几何形状的装饰艺术(Art Deco)、具有鲜艳色彩的波普艺术(Pop Art)以及脱离70年代简约设计的媚俗艺术等运动。

关键词:宝马,bmw,集团,设计室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