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汽车导购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来源: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作者: 2017-03-20 16:2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伊始,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等因素影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尤其在如今汽车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各自主品牌聚焦SUV市场、不断推出新型SUV大打价格战的情况下,更为本已火热的汽车市场浇上了一层沸油。但笔者看来,其实自主品牌陷入了一个误区,只关注到SUV市场的火热,却忽视了更为受年轻人热捧、也更为贴合年轻人生活节奏的小型车市场。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部分小型车如广汽本田飞度仍能保持极为耀眼的销量成绩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在2016年,广汽本田飞度累计销量为114818辆,相较同级极为优秀。不只如此,在公认的市场淡季2月,广汽本田飞度逆势发力,2017年2月终端销量高达7272辆。且自飞度于中国市场上市以来,累计销量早已突破80万辆。而坐拥80万粉丝的飞度,到底又有何魔力,赢得如此之多的拥簇?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笔者看来,这与飞度频繁获奖不无关系。2016年斩获美国《消费者报告》“2016年最佳小型车”、美国权威媒体凯利蓝皮书 “最佳保值车型”奖、2016年《中国二手车残值指数报告》第三年C2B残值率冠军等众多国内外大奖,飞度用出色表现囊括了诸多奖项,不止再度印证了销量的优秀表现,更与其远超预期的动力总成、堪比紧凑级轿车的内部空间直接关联,抑或可说,如此惊人销量以及频获嘉誉与广汽本田飞度超越同级的产品力息息相关。

   动力出众 满足年轻激情

   对小型车市场第一受众群体——85后乃至90后的年轻人来说,购车时第一考虑的要素恰恰正是动力。毕竟在每一个年轻人的心底,都有着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与畅想,而飞度正与他们的需求吻合。搭载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的完美动力组合,又经过业内出名的本田工程师精心调校,可瞬间爆发出远超同级的131匹超大马力,这也是飞度在年轻群体中被美誉为“本田超跑”的缘由。而与此同时,不负“地球梦”之名,飞度亦具备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等节能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5.3L,保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也更贴合注重环保的年轻一代需求。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魔术空间, 带来更多可能

   对向往自由与无拘无束的年轻人来说,车内空间自然也是一个着重考量的要素。受限于小型车的身份,飞度的车身尺寸并不惊人,但乘坐过飞度的人都清楚,飞度看似小巧的身躯内部,却藏着一个绝对不输于普通紧凑级轿车的超大空间。而这,恰恰正是Honda设计师“空间魔法”的奥妙所在。Honda独创MM理念,即“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MAX),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MIN)”,使得车内空间更为宽敞,也更为人性化。与此同时,后排多变魔术座椅更可4/6放倒,实现休闲模式、实用模式、超高模式和超长模式四种不同空间组合变化,无论是装下滑板还是小轮车都是轻轻松松,为年轻人的日常出行携带装备带来更多可能。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时尚设计 符合年轻调性

   颜值,亦是年轻人购车的一大看点。遑论其他,光是依靠时尚出众的设计,飞度便足以吸引无数年轻人的目光。正脸望去,一条镀铬装饰条将狭长的头灯连接起来,极为吸睛。而在侧面,时尚动感的刀锋式双腰线亦颇富设计感,彰显着年轻人的独特个性。与此同时,飞度的内饰设计处处均是亮点,立体式自发光冰蓝色仪表、高亮度的银色涂装简洁大气的同时也兼顾了年轻人的审美追求。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丰富配置 满足多样需求

   当然,对年轻人而言,炫酷的科技配置亦是必不可少。在这方面,笔者只能说,广汽本田出品,必属精品。飞度不只具备可连接多款主流手机的7英寸智能屏互联系统,实现了导航、音乐部分APP的同步一键开启;更具备了年轻人最爱的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与一键式启动,将潮流劲酷阐释得更为全面周到。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而飞度的主动安全配置,更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譬如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快速纠正措施保证车辆行驶稳定性的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在坡道起步时防止车辆后溜的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以及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不止这些,还有可集成三种模式倒车影像的智能四探头倒车雷达,倒车时可随心切换到更方便的倒车视角。

动力空间超预期 揭秘飞度如何坐拥80万粉丝

   而自2016年8月11日正式上市的2016款飞度,新增舒适天窗版与时尚天窗版两个超高性价比的派生车型,以超低的价格即可轻松拥有一键式防夹电动天窗,让年轻人随时随刻大开天窗,率性而行!而在8.58万起的车型中,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也为年轻人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在每一次放肆潮玩中,更无后顾之忧!

1.5 LX舒适版MT

1.5 LX舒适版CVT

1.5 LXS舒适天窗版CVT

1.5 SE时尚版CVT

1.5 SES时尚天窗版CVT

1.5 EX精英版CVT

1.5 EXLI领先版CVT

官方指导价(万元)

7.38

8.18

8.58

8.88

9.18

9.88

11.28

   在购置税优惠政策逐步减坡的当下,飞度仍能取得如此销量佳绩,与其动力空间超预期、设计配置超同级的强大产品力息息相关。笔者相信,拥有如此产品力的飞度,在2017年今后的岁月中,不仅能维系当下的销量猛增势头,也必将成为小型车市场的一面旗手,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为合适的购车选择。

关键词:动力,空间,本田,飞度,80万粉丝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