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新闻 >> 汽车国内新闻

聂瑞平: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3-15 09:3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

  长城网北京3月13日讯(特派记者 赵晓慧)“推进交通、产业、生态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交通一体化,是实现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住冀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建议中指出,近年来,京津冀地区的交通建设力度空前,打通了多条“断头路”“瓶颈路”。但总体看,在中部核心功能区这个大的发展版块中,保定的路网密度仍相对较低,市域东南部、西部地区还存在铁路空白区,特别是作为面积2.2万平方公里、人口1100多万的大市,保定目前还没有自己的支线机场,是河北省除廊坊市(廊坊毗邻首都新机场)外,唯一没有干线和支线机场的设区市。

  为加快保定交通建设,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聂瑞平建议,将保沧、保张铁路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这对于打通山西及西南地区、西北地区通往黄骅港和东南地区的通道;打通冀东及东南地区通往西北地区的通道有着重要意义。建议提早启动实施。他同时建议,将保定支线机场作为环首都机场群建设的重点尽快启动实施,并在资金、土地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支持保定建设若干通用机场。

  此外,聂瑞平还建议,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道路建设,适当降低地方配套资金比例,从国家层面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关键词:聂瑞平,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