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汽车频道 >> 购车 >> 新手学堂

新手司机独自上高速 汽车表示很受伤

来源: 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米聪 2017-03-14 13: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手司机独自上高速 汽车表示很受伤

  本网讯(米聪)3月10日10时40分,贵州省遵义市遵绥高速公路绥阳至遵义方向的大湾隧道出口处,发生一起机动车单方事故,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事故瞬间肇事车的车身与引擎“身首异处”。所幸,司机杨某仅在事故中受轻伤。

  当日上午10时40分,事故发生,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遵绥高速交警大队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将受伤的司机杨某送往医院。民警初步调查得知,肇事司机杨某,现年47岁,四川人,在遵义市做生意。经查,杨某初次领取驾驶证的日期为2016年11月,因此事故发生时,杨某存在司机在实习期间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根据民警对事故现场勘查初步证实,当日上午,杨某驾车从遵义前往绥阳办事完毕后随即返回。10时40分,车辆行至遵绥高速公路大湾隧道出口路段时,因车辆突然熄火导致方向和刹车失灵后碰撞道路左侧沟板,导致车辆失控,侧滑120°转弯后,车头侧对绥阳方向才停下。此后因惯性,该车的引擎与车身彻底脱落,所幸事故仅造成司机杨某1人受轻伤。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针对杨某实习期间独自驾车上高速的交通违法行为,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将依法将对其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相关链接:

  新手司机怎么才能上高速?

  所谓新手司机,我国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驶证正本“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个月内);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

  法律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均属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新手司机,高速公路,驾驶证,驾驶人

责任编辑:何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