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新闻>>河北

唐山重点路段将加装拍摄“违停”电子警察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6-04-21 16: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0日讯(记者 贺宏伟)针对市民反映的在孩子上下学时段,学校周边接送孩子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的现象,4月19日下午,唐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对学校周边接送孩子车辆停车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记者从该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唐山市将在52处违法停车现象严重的路段安装专门拍摄“违停”的电子警察。

  19日15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北新道的路北区实验小学,北新道两侧已有部分接孩子车辆停放。此时,交警部门的清障车已来到现场,交警二大队的8名民警也来到现场,迅速展开工作。民警对乱停乱放车辆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并指挥其驶离现场,将车停放到有停车泊位的地点,并对驾驶人不在现场,车辆停放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依法开据了罚单。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接孩子的车辆越来越多,现场民警全力进行疏导,让车辆有序停放在北新道两侧。随后,民警将交通安全资料逐车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

  15时40分,路北区实验小学到了放学的时间,北新道南北两侧校区涌出大量学生。现场民警随即展开行动,根据现场学生通行情况,适时截停北新道通行车辆,护送学生安全穿过北新道。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路北区实验小学是该大队护学岗,至今已坚持20年。为保障学生通行安全,该大队在每天上下学时段,调派警力,疏导交通,保障孩子交通安全。随着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部分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将车随意停放,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交警二大队将在近期不间断开展整治行动,专项治理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象,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交警二大队长期与学校保持联系,将交管信息发送到学生家长手中。

  另据了解,交警八大队民警于19日下午放学时段来到路南区实验小学,对校园周边接孩子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展开治理。行动中,交警八大队民警在该校附近道路进行疏导,对部分乱停车辆进行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

  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北新道的唐山外国语学校,看到北新道两侧已有部分车辆停放,尤其在校园门前,停放的车辆占据了两条车道。交警八大队民警来到现场后,迅速展开工作,对学校门前占据车道的车辆进行教育、劝离,同时对来到现场准备停车的车辆进行疏导,对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依法进行了处罚。

  记者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辖区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治理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该大队还与校方沟通协作,协同开展工作,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校园周边接送孩子车辆停车乱象,他们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强疏导,依法处置。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在北新道建设路至文化路段(重点路北实小)、妇幼南门、北新道外国语学校、人民购物地下超市入口等校园门前道路、商圈周边道路、其他违法停车现象严重等52处道路点段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专门抓拍违法停放车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违法停车的治理行动。市民在接送孩子、前往商圈、外出办事时,要将车停放在附近停车场、停车泊位,或服从现场民警指挥,有序停放车辆,避免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出行。

关键词:唐山,电子警察,违章摄像,交通

责任编辑:郑光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