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互动>>曝光台

合肥奥迪4S店强制客户消费5万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佚名 2016-02-16 15: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

  春节前,赵女士从合肥一奥迪4S店订购一台奥迪A6,在提车日被4S店强制收取“装潢包”等各种费用53976元。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合肥市工商部门介入处理,最终帮赵女士讨回了这笔“冤枉钱”。

  投诉:合肥奥迪4S店强制消费5万多

  2015年12月12日,赵女士在合肥一家奥迪4S店订购了一台奥迪A6白色轿车,双方约定12月20日提车。随后,4S店强制收取“装潢包”12880元、金融服务费8096元,并强制其购买3年车辆保险费(全险) 23920元、青岛鲁诺车辆定位系统(VPS)费3980元、3年车辆划痕险费5100元,共收取不合理费用共计53976元。

  赵女士认为该店存在强制消费行为,便投诉至安徽省工商局。此外,她还反映,这家店出具的是非正规合同仅一式一份,存档在4S店里,消费者却没有。另外,4S店在提供商品和服务过程中采取虚假、故意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也未提供给消费者车辆保养手册。

  赵女士要求该4S店退还强制收取的不合理费用,并给她提供一份正规合法的购车合同和该车的车辆保养手册。

  调查:4S店强制消费行为属实

  接到投诉后,安徽省工商局将该案转到合肥市工商局。经过合肥市工商局3次去现场调查,该4S店总经理助理许某承认,该店确实收取了12880元装潢费、1000元的车辆检测出库费、500元上牌服务费等费用。另外他们也要求客户必须在该店一次性购买3年商业保险费用为23920元。

  结果:商家退还了强制消费款

  今年1月29日,经过合肥市工商局处理,这家4S店负责人表示,经过工商部门的批评教育,认识到错误,今后将总结教训,按要求规范销售买卖合同等各项文件。1月底,赵女士拿回了5万多元不合理费用,4S店也向她提供了购车合同和该车的车辆保养手册。(安徽商报)

  ◆延伸阅读:

  安徽省工商局专项整治汽车市场6大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市场秩序,依法保障汽车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安徽省工商局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3月在全省开展了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安徽省工商局直接督办案件13起,立案2起。

  安徽省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查处以下6方面违法行为:

  一是经营主体违法行为。汽车经销(服务)商、4S店、汽车维修(服务)经营者、汽车修理厂、汽车配件零售商和汽车装饰装潢经营者必须经当地工商行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登记,并将《营业执照》置于营业场所醒目位置。违反上述规定者,由各级工商行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整改,依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二是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在维修保养中以旧代新、以假充真、少换多收、未换骗收,虚增或者擅自减少服务项目,收取未提供的服务项目的费用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期间,各级对辖区汽车经销(服务)者、4S店、汽车维修(服务)经营者、汽车修理厂、汽车配件零售商使用的汽车关键部位和常用零配件开展一次质量抽检。

  三是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汽车经销(服务)者、4S店、汽车维修(服务)经营者和汽车修理厂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店堂告示、宣传彩页、车辆信息发布、现场推介等形式对汽车油耗、配置、功能、性能等主要数据以及降价促销信息等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四是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汽车经销(服务)者、4S店、汽车维修(服务)经营者和汽车修理厂在商业车贷、汽车担保、旧车置换、车损定价等方面给付或者收受商业贿赂。以各种形式强制或搭售相关商品及车辆保险等。

  五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行为。汽车经销(服务)商、4S店、汽车维修(服务)经营者、汽车修理厂、汽车配件零售商和汽车装饰装潢经营者在汽车销售维修保养以及装饰装潢中,使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等。

  六是合同违法行为。汽车经销(服务)商、4S店、汽车维修(服务)经营者、汽车修理厂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合同违法行为。

关键词:奥迪,4S店,强制消费,汽车维权

责任编辑:武亚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