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汽车滚动新闻

性能更出色 中国首款纯电动SUV 江淮IEV6S发布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 2015-11-26 08:1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汽车 广州车展]在本届2015年广州车展上,江淮iEV6S正式发布,新车基于瑞风S2打造,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

江淮iEV6S是基于瑞风S2打造,在细节部分,新车型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与调整,例如前脸增加了蓝色线条装饰,同时原先的进气格栅也调整为细网格设计,以突出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其长宽高分别为4135×1775×1560毫米,整备质量1310千克。

从首款新能源车型到本次发布的iEV6S,江淮的新能源产品发展已经历9年6代,完全具备了正向开发的成熟能力,并掌握核心技术。iEV6S携多项新技术亮点亮相,再次表明江淮已成功突破新能源的技术高地。

作为中国首款纯电动SUV,江淮iEV6S并不局限于满足用户的零排放代步需求,而是结合SUV的使用特质,在动力及续航能力上着重发力,以满足新能源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在城市工况下,iEV6S续航里程高达300km,综合工况下也能达到250km,极大提升了用户的出行半径。智能化方面,包括远程遥控充电、远程遥控空调、蠕行、电子驻车(EPB)等多项先进技术也使用户提前享受富有未来感的用车体验。

江淮iEV6S采用了18650型锂电池,11小时即可完成充电,而快充模式下,仅需1小时就可充满80%的电量。该车综合续航里程253公里,而60公里/时等速巡航里程达300公里。新车最高时速为130公里/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秒。

此外,江淮与三星电池、普天新能源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在以iEV6S为代表的纯电动车型上集成寿命更长动力更稳定的高性能三元电池,另一方面为用户实现配套的充电设施安装及售后服务,并开拓江淮全国充电网络,真正解决新能源用户的充电难题,成为国内现阶段最成熟的纯电动汽车出行方案。

iEV6S的发布,表明江淮在核心技术积累成熟后对市场需求趋势跟进更为紧密,对新能源市场的消费升级主动进行预应,提前完成重点市场布局。iEV6S在产品定位及核心技术层面的突破也将为江淮品牌带来更高的含金量,使江淮品牌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关键词:江淮,SUV,纯电动车,新能源,性能,电动汽车,里程,核心技术,消费升级,瑞风

责任编辑:汽车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