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新闻>>车贷

西安多家银行停传统车贷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07-13 21:1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市民贷款买车,主要有银行个人车贷、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汽车金融贷款三种形式。其中,银行个人车贷是较早出现的传统方式,而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则属于“后进者”。很多银行已经没有了传统的车贷业务,目前主推的新车贷方式是信用卡分期。

  “我们这边不直接做车贷业务,你去问问4S店跟这边有合作没?”昨日,西安市南大街一家股份制

  银行

  工作人员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西安十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的传统车贷业务正在逐渐弱化,而信用卡分期贷款业务则被银行热推。

  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无论是通过哪种渠道贷款购车都各有优劣,很难说哪种方式更划算,消费者在选择时应货比三家。

  传统车贷逐步淡出市场

  “最近想买辆车,但是咨询几家4S店后发现,现在车贷的方式挺多,但很少有银行直接提供以车抵押的传统车贷业务。”近日,西安市民李先生说。

  对此,昨日华商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及光大、华夏、兴业等十多家银行发现,的确很少有银行直接提供以车抵押的传统车贷业务。

  中国银行

  西安钟楼支行罗姓工作人员称:“我们不直接做车贷业务,你去看看你买车的4S店和我们银行有没有合作。”

  光大银行

  西安南大街支行工作人员杨女士也称:“不直接做车贷业务,只和合作的4S店小范围地做这部分业务。”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贷款买车,主要有银行个人车贷、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汽车金融贷款三种形式。其中,银行个人车贷是较早出现的传统方式,而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则属于“后进者”。

  同时,华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很多银行已经没有了传统的车贷业务,目前主推的新车贷方式是信用卡分期。

  招商银行

  西安南大街支行工作人员权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现在做信用卡分期,具体你可以咨询4S店。”

  而在位于西安三桥的西部车城的一家4S店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银行个人车贷、信用卡分期付款、汽车金融贷款这三种形式我们都在做。”但他建议“首选汽车金融贷款,因为很方便。其实算下来,三种方式的成本差不多”。

  手续麻烦利润低是主因

  传统的银行车贷业务为何淡出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的车贷在贷款额度、审批流程等方面都很严格,手续又较为繁琐,对于购车者而言办理起来很麻烦。对于银行来说,需要付出大量人力物力,但最终利润并不是很多。

  某股份制

  银行理财经理贺磊告诉华商报记者:“一方面,由于车贷会占用信贷额度,如今银行获批的信贷额度比较有限,连此前大热的房贷都被很多银行压缩了;另一方面,传统车贷业务的手续比较复杂,同时

  利率也相对较高,吸引力不大。因此,市场上已经很少有银行做传统车贷业务,但短期内也不会彻底消失。”

  他分析说,“与此相应地,信用卡分期和汽车金融正逐渐成为目前车贷市场的主流。”

  仅部分车型能享受零利息优惠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哪种贷款方式更划算呢?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优惠政策都设置了条件。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时应货比三家。比如所谓的无息贷款、代办

  保险

  和牌照等,看似很划算,却往往都附加着比实际购车、贷款更多的条件和费用。“我很难跟你说哪种贷款方式划算,你最好是挑选好车型,以及确定车行是否跟我们合作后,我才能告诉你具体的优惠政策。”

  建设银行

  西安南大街支行工作人员赵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

  上述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贺磊也称:目前市场上银行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大多分为两种方式:一是银行与汽车厂商有合作的部分车型,客户可享受零利息、低手续费的购车优惠;另一种则是针对没有与银行合作的汽车厂商合作的车型,则需支付比较高的手续费。因此,只有少量指定车型才可真正享受零利息、零手续费的优惠。而那些没有优惠的车型,信用卡分期购车的贷款

  利率通常比基准利率高30%—50%,基本与贷款利率上浮后的银行传统车贷相当。

  “不同的贷款方式,针对的是不同的购车人群,各有优劣。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贷款购车时要向4S店问清具体政策,并货比三家,不要因贪图便宜而遭遇收费陷阱。”贺磊提醒说。

关键词:多家,传统,麻烦,利润,业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吴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