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武汉电动车新规施行首日扣736台车拘5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武汉10月16日电(本网综合) 15日起,被称为“全国最严标准”的武汉市电动车管理新规正式实施。根据新规,未上牌的超标电动车被纳入摩托车管理范畴,且三环线内不得再销售超标电动车。对无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牌无证超标车的,将以“无证驾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昨日,交管部门设置了48个整治点,全天共扣问题电动车736台,其中因非法营运扣173台,因使用假牌扣121台,5人因无证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被拘留。

  9月23日,武汉市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明确从15日起,超标电动车视为摩托车,对无摩托车驾驶证驾驶超标车的,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绝大多数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此举无异于‘禁电’。”武汉市电动车协会会长徐瑞泽说,武汉目前有电动车销售点500余家,不论是车辆返厂或是消化库存,都需要一段时间,将与有关部门进一步协商。

  武汉交管部门一位负责人称,不管是“限”还是“禁”,都是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和电动车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作出的评估,也反映大部分市民意见。

  据悉,武汉市目前在册电动车有93万多辆,其中,超标车约72万辆。据估计,三镇未上牌电动车还有近20万辆。数据显示:1至6月,武汉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1286次,约三成涉及电动车(事故达475次,伤511人,死亡23人)。相关出行调查显示,七成受访者认为“限制电动车上路有助于缓解拥堵”。

 

关键词:电动车,摩托车,武汉市,驾驶证 交管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