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车市要闻

海兹曼:大众在中国不会安于现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大众今年在中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但海兹曼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依然谨慎乐观。这位去年9月刚刚接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自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专门为中国业务设立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后,对中国市场的未来有足够的信心。

  北京商报记者:中国市场作为单一最大市场对大众汽车来说存在着越来越大的风险。大众汽车未来在中国能否继续保持20%的市场份额?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大隐患是什么?大众汽车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海兹曼:大众汽车集团2012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占据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20.8%的份额,希望将来市场份额不会下降,实现和中国市场同步的增长。如果有可能,还要超过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全球汽车市场还会继续扩大,中国的汽车市场也要扩大。

  对于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并不会安于现状,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提供给中国市场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在这样的基础上让中国的用户对大众汽车的产品更加满意。与此同时,要保持产品的最高质量,还将继续把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带到中国市场。

  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需要完成的一个任务是给上游的供应商,包括中国的供应商解决质量的问题,使其质量能够满足大众汽车全球统一的质量要求。

  北京商报记者:大众汽车在合资自主方面有哪些想法?

  海兹曼: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也有两个这样的品牌,一个是(一汽-大众的)开利;另一个是(上海大众的)天越。今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类似这样的品牌或车型,我们并不排除这个可能。

  北京商报记者:未来大众汽车在中国将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将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进一步提高?

  海兹曼:展望今后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第一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提供给中国市场的产品组合,在这样的基础上让中国的用户对我们的产品更加满意。与此同时,要保持产品的最高质量。同时还将继续把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带到中国市场。另外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是,大众汽车的产品必须是环保的,我们要进一步减少油耗,引进新能源汽车。

  根据“2018战略”,大众汽车在中国要成为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客户最满意、环境友好,无论是对本地的员工或者当地的社会,承担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

  北京商报记者:去年引进的西雅特何时会国产?大众汽车计划推出的售价6000欧元的低价车,估计什么时候能上市?

  海兹曼:大众汽车在去年开始进口西雅特车型到中国,效果如何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再做评论。之后要不要国产,国产在经济上是否可行,这些目前还没有决定。

  至于是否在中国市场推出低价车,大众汽车集团目前还没有最后的决定,但研究过程已经取得进展。另外,低价车只是个笼统的概念,将来由谁负责把它具体化,即用什么具体的方案、要用什么样的车型、或者包括哪些车型、为具体哪些细分市场服务、达到什么样价位、如何才能把成本降到这个价位、这个价位算不算经济?这些问题我们都还要考虑。

关键词:中国,大众,汽车,大众汽车,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汽车
责任编辑:吴浩
关闭